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桃花心木》有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桃花心木》有感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讀了《桃花心木》這篇課文後,我深深地體會到了獨立的人的確是生活的強者。

   人的成長和桃花心木是一樣的,一個人過多地依賴父母,長輩的呵護,缺乏必要的鍛煉,就會喪失自我生存,自給,自立的能力,一旦沒有了這些依賴,生活就會變得一團糟,自己也將會一無所長,所以我們要經受環境的考驗,依賴別人是無法生長的。

   如果我們總是躲在父母溫暖的羽翼下,是經不起小風小浪的,更別說是大風大浪了。想一想如果有一天父母不在了,我們怎麼辦?讀了這篇課文,我深深地體會到了“經歷風雨,才能見彩虹”這句話的道理。我們就像是桃花心木苗,種樹人是我們的父母,如果我們老是依賴父母生存,那我們不就等於一個生活的弱者,一個廢人嗎?

您正在瀏覽: 讀《桃花心木》有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桃花心木》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