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觀《人文梅李 和諧家園》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人文梅李 和諧家園》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在星期五的班隊課上,我們觀看了《人文梅李,和諧社會》的知識教育宣傳片,它讓我知道了很多。

  裡面講了很多知識,讓我懂得了很多文明習慣,比如說:不要隨地亂扔垃圾、要拾金不昧、要樂於助人,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要遵守交通秩序……

  在這裡,我特別要講的是關於開車的問題,有一句話是:寧等三分,不搶一秒。就是告訴我們開車的時候,不要急躁,如果碰到紅燈或者堵車,不要搶。雖說我們是小學生,也不會開車,但是,每當我看到路上頻頻發生車禍,我的心裡就會為他們惋惜,其實他們可以等一等,或者說停一停,為什麼那麼著急呢?唉……

  還有一句話是“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最近酒駕也查的比較緊,因為很多人都酒後駕車,導致了一幕幕的悲劇。我覺得,開車的儘可能的不喝酒,如果迫不得已的話,那就不要開車了,就是如果你佔了一樣,一樣就要放棄。比如說我爸爸,他是一個遵紀守法的人,開車也是如此,有一天我們一起去喝喜酒,新郎偏要讓他喝一杯,可是爸爸還擔任着送我、媽媽、爺爺、奶奶回家的任務,怎麼可以喝酒的,要知道,如果酒後駕車那是很危險的,爸爸嚴詞拒絕了,說:“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再說我也不會喝酒的呀!”爸爸可真是一個遵紀守法的人啊!

  聽了我說的,你們知道開車要注意什麼了嗎,回家一定要告訴你們的爸爸媽媽哦,讓他們安全開車!

  自己家,在常熟市梅李鎮,吉綠小區,電話,13814936378六年級:馬逸波

您正在瀏覽: 觀《人文梅李 和諧家園》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人文梅李 和諧家園》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