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只有一個地球》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只有一個地球》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小時候,我總以為地球是無限的,能永遠為人類服務。讀了《只有一個地球》后,我被深深地震撼了,原來地球只是宇宙中一個很小很小的星球,而且人類生活的陸地只佔地球的五分之一,不但如此,地球資源也是有限的。 

  當我知道人類隨意毀壞自然資源,使自然資源不能再生時,我多麼為人類的生存擔憂啊!就拿森林資源來說吧,它可以提供人類生活必不可少的氧氣,保持生態平衡;還可以抵抗洪水和風沙的侵襲,使人類受到的危害更少。可是有的人為了個人的利益,無情地砍伐樹木,使沙漠面積越來越大,人類生存的範圍漸漸縮小,洪水來了也沒法阻擋,讓更多的人無家可歸。如1998年的大洪水,由於部分地方沒有森林帶的抵擋,造成了嚴重的後果:農田受災面積達22,290,000公頃。死亡人數約4150人。直接經濟損失2551多億元人民幣。可見森林的作用有多大了,試問這些砍伐樹木的人,你們良心過得去嗎? 

  水也是人類不可缺少的資源,特別是淡水資源,更是人類賴以生存的資源,可是人們卻無節制的濫用它,污染它,使它逐漸的減少。我的家鄉在海邊,小時候海水清澈,每到夏天,孩子們就到海邊游泳,那時魚類資源豐富,漁民們一出海總是滿載而歸,可是近幾年,人們隨意把生活垃圾倒到河裡去,工廠也把沒有處理的污水徘到河裡去,使原本漂亮的海邊變成臭不可聞。魚類資源也逐漸減少,這難道不是人類的傑作嗎? 

 “人類不能在地球破壞之前移居到別的星球上去嗎?”科學家已經證明,至少在以地球的40萬億公里內沒有適合人類居住的星球。如果有,又有多少人能夠去居住呢? 

地球是我們人類唯一的家園。我們要保護地球,要保護地球的生態環境,讓地球更好的造福於我們的子孫後代吧!

您正在瀏覽: 讀《只有一個地球》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只有一個地球》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