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們,容易么? 2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容易么?_2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2800字  編輯:得得9

 

  讀書,讀書,讀書。

  太陽灼人,卻發現,已是冬天。我可笑地搖搖腦袋,原來,時間在麻木的我們間,已飛速滑過了幾個斑駁的季節。

  --題記

  Chapter one--“被書包壓矮的我們”

  “我媽說,我就是被這書包壓矮的。”帆抱怨着,不斷扯動兩肩上沉重的書包帶。

  “有那麼誇張?”我苦笑,頭卻不抬,“還好啦。”

  “這麼刻苦幹嘛?上學都背那麼起勁。”帆嘲笑忙於背單詞的我。

  “什麼辦法,上午要小測呢。”我依舊低頭看書,“昨晚很早睡覺,今早才想起來,嚇到!只好現在背了。”

  “我才不管了,大不了就不過關嘛!”帆無所謂地搖頭,“嘁,學習?無聊。”

  我抬頭,突然問到:“你如果考不上一中怎麼辦?”這已經是我們討論不下N次的話題。

  “去外地啊,還能怎樣。”依舊一副無所謂,卻又帶着點認真,“但我真不想去誒,自己一個人孤單,多可憐。所以,好好學習吧。”

  最後一句話,有種狡黠的味道。

  “恩恩。”我又低頭,一個個字母忽然模糊了一下。我定定神,看來,視力是越來越不好了呢。

  “唉,累死了。”帆繼續抱怨她的重書包,我繼續埋頭於自己的單詞表。

  或許,我們真是被書包壓矮的一代。

  某天早晨,七點左右,兩個女孩,疲憊地走在,上學的路上。  

  Chapter two—“一月中旬,就是期末考了”

  走進教室,瀰漫一種說不清的氣息。

  “姐,昨天報紙借一下!”同桌“陰森森”地飄來,伸出,“貪婪的肥爪”。

  “你又不做作業啊!”我一臉“哦,my god”的表情,“你這樣怎麼考一中啊!”

  “我的成績就那樣,上一中?唯一的希望,二線。”他貌似倒還不在乎,噴血!

  我微怔一下。是么,如果已經知道了必然的否定結果,所以就乾脆放棄過程?有點懷疑。

  “不行!你還是自己做吧。”我憤憤地吼。

  旁邊的同學“異類”眼神投來。- -

  然而,我的報紙還是被無情地掠奪了。

  “一月中旬,就是期末考。不要整天還無所事事,回家要複習……”葉總的一句話,使一秒鐘前還昏昏欲睡的課堂,忽地醒過來。

  “一月中旬,就是期末考。”

  我反覆琢磨這句話,竟晃過了一節課,等下課鈴響了,我才驚覺自己後半節課沒怎麼聽。

  “ 朱姐,”我轉向後座,“這題老師怎麼……”

  “一月中旬就是期末考了!”後座女生激動地重複了那句我思考了很久的話。

  “恩,是呀。”我獃獃地應了聲。

  “你怎麼複習?副科做完了么?……”滔滔不絕。

  最終,還是沒弄懂後半節課的內容。  

  Chapter three—“元旦,放假了”

  “一年又一年,一個又一個元旦,一次又一次倒計時。煙花,氣球,歡呼。

  現實的生活永不如書里寫得那樣啊。只是今年的元旦,可以放假了。心裡沒有多少漣漪,平靜得讓我自己都吃驚。從前那個一聽到放假,就興奮地跳起來的那個自己,真是,消失了吧。

  “星期六要補一天課,星期天再開始放假。”

  帆又憤憤起來:“還補課!搞半天不就一天假么?虛偽啊。”

  我卻好象是意料之中,畢竟,有假放,就很不錯了呢。    聖誕剛過,元旦又放假,仔細想想,蠻爽的啊。聽說班上還要搞party。帆卻不願意。

  “無聊的東西,我可不想去,我要和我姐去吃大餐誒!”

  “我無所謂。”我輕聲說,“反正在哪都一樣,熱鬧而已。”

  中學生活就是不太一樣呵。小學的孩子們多單純,哪想這麼多。只記得在兒童節開個慶祝會。氣球,綵帶,桌椅擺成一個圈。還有那噴得一身都是的玩意。好傻啊,我不禁笑出來。

  “傻笑什麼?”帆問。

  “沒有。”我答,臉上的笑也輕輕逝去。

  因為我突然想起,中學卻永遠失去了那時的簡單快樂。  

  Chapter four—“煩人的,考試。”

  星期三,也就是今天,數學考了試。雖沒上次敗得徹底,但我知道,依舊差。 對數學越來越沒信心了。我曾經一度對它熱情澎湃。

  帆:“你不是對數學蠻自信的嗎?”

  我:“不知道。”

  上次考完知道成績后我與帆的對話。當時大腦空白+短路,只能用“不知道”這個最白痴的答案。

  某人又比我考得高了,98,最高分。他有嘲笑我了,而我能怎樣?記得一,二單元我都比他考得好,我也曾那麼放肆,囂張地笑他啊。後來期中考,他竟然數學考滿分!鬱悶啊。

  今天數學選人參加數學競賽,有我。唉,真沒信心。老爸怪我“太不自信”,我暈,我是真的沒信心嘛。

  星期五考語文。

  上初中以來,語文不穩定,好過,差過,都淡忘了。就今年期中考,差點作文離題,簡直快嚇死了。語文課上最煩躁,感覺空氣好悶,跟是冬天空氣乾燥有關?揮之不去的悶。

  “煩人 的,考試。”我對自己皺皺眉。  

  Chapter 尾聲

  我們,真不容易。

  ----------------------- 星期三寫的,呼,現在好累。 晚會蠻成功,雖然很無聊。但節目很多,吃東西吃到牙痛,班上的某男生唱<Opero 2>唱到高潮,不錯,喜歡,是糊糊唱過的。  電腦出故障,今天才發文,鬱悶。 成績都出來了,唉,馬馬虎虎。 OK,羅嗦結束。

  --END

您正在瀏覽: 我們,容易么?2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容易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