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們改掉拋垃圾的壞習慣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改掉拋垃圾的壞習慣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改掉拋垃圾的壞習慣

 廣東省深圳市 龍崗區坪地街道第一小學五(2)班 庄靈玲

  我們班時有亂丟垃圾的現象發生,所以老師今天用了整整一節課來講如何丟垃圾。

  也許你會不以為然,我們都這麼大個人了,還不會丟垃圾嗎?說準確一點,我們只會拋垃圾,不會正確丟垃圾。

  有時候,同學們因為嫌麻煩,想省幾步路,就在自己的座位上或在垃圾桶兩米開外的地方,把垃圾揉成一團,用手大力一拋就完事了。即使他們發現垃圾沒有拋進去,也視而不見。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這樣拋垃圾的習慣就慢慢養成了。因此,我們班常常出現這樣的怪事:垃圾桶空空如也,旁邊倒有許多紙團。

  老師先叫葉威把垃圾桶旁的垃圾撿起來,辨認一下是誰扔的,然後進行針對性教育,讓扔垃圾的同學說說被稱為“垃圾蟲”的感受。我們班上的詩人鍾文越是“垃圾蟲”,他又開始念詩了……最後,老師讓同學們示範丟垃圾,看誰丟得最好。

  通過這次教育,同學們改掉了拋垃圾的壞習慣。

  指導教師:彭忠誠

您正在瀏覽: 我們改掉拋垃圾的壞習慣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改掉拋垃圾的壞習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