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城堡之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城堡之歌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城堡,是我最喜歡的一種建築,她美好,她神秘。正因如此,我常常把母校比作城堡,她寄含着我多少美麗的回憶——真摯的友誼,勤奮的汗水,純真的笑容,以及甜美的歌聲。

  久違的晴天,和小學時的密友去了母校。

  眼前這座“城堡”已是今非昔比:曾經是那麼熟悉的教學樓已披上了粉裝,在陽光金色的映襯下顯得高大而別緻;那兩棵陪伴了我們六個春秋的蒼松依然挺立,訴說著關於我們的故事;那時最愛去的小天井,改建后竟成了秀木繁蔭的小花園,綠木叢中架着一座小石橋,下面還淌着清水,真有種“小溪流水”之意。

  曾記得,我們在這塊土地上吮吸着甘甜的雨露,享受着溫暖的陽光。為了畢業考試,我們努力學習,常常一大早就來到天井念書誦詩。放學了,我們總會再留會兒,問題目,與老師討論,聽老師講評作文。在一天學習的結束曲《回家》中,才依依不捨地離開“城堡”。

  踏着我們曾走了六年的台階,我走到了二樓。那個能容納七百多人的大禮堂,現在已成了舞蹈室:兩邊窗戶的扶桿,擦了油一般的亮。前後各安了一塊鏡子,原來的水泥地也鋪上了三夾板,曾被我們打碎半塊的玻璃門,換上了新的鋁合金門。一切都是新的,惟獨那回憶中的旋律,依然不變。

  曾記得,畢業典禮那天,我們就在這裡,與朝夕相處了六年的老師告別。簽滿了每個同學的名字的紅領巾,在老師的胸前飄揚。我們和老師同唱起“有沒有這麼一首歌,能讓你跟着和……”我們每個人的眼圈都紅了,但是我們依然在笑,因為我們知道,幾年以後,我們將滿載喜訊再回到這裡,再唱起這首歌。

  我走出“城堡”,再次回首,在隱約的旋律中,在點點的淚光中,迎風吟唱城堡之歌……

您正在瀏覽: 城堡之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城堡之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