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平安夜的天空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平安夜的天空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平安夜,我一個人;一個人的平安夜……

  空蕩的房間里,略顯些凌亂,此刻我伏在了桌面上,很疲憊,也很倦怠。時鐘的滴答,回蕩在房屋內,依舊令我煩悶,就連窗外的空氣,彷彿也會令我窒息。

  今年的平安夜,我一個人,也只能是一個人。

  我將視線投射向大廳,看着桌上的飯菜,苦笑片刻。是啊,母親除了給我留下了三言兩語的交代和一桌冷冰冰的飯菜,便什麼也沒有給我留下。我,仍舊一個人,在為了那些永遠也作不完的作業發愁着,在為自己的孤單嘆息着。

  是啊!除了為一些瑣事忙碌外,我,也只剩下嘆息的閑情了。也許今夜,聖誕老人早已遺忘了在這個角落裡的那個孩子,遺忘了他的孤獨和無助了吧!

  夜,很深沉,但似乎深沉得又有些許無奈了。

  我推開了沉重的窗扉,看看窗外的世界,此時霓虹閃爍,音樂翩然,大街上車水馬龍,就連行人的去留之間也多了幾分溫暖,但我職只能嘆息??因為它們都不屬於我!

  也許是因為平安夜的緣故吧,大街上四處洋溢的是幸福,行人的臉上,我看到了一張張暖暖的笑臉。我很羨慕,羨慕中也更加增添了孤獨的感傷。是的,沉浸在幸福中的他們,又怎會發現還在寂寞中無法自拔的我?

  苦笑凝在了我嘴邊,我緩緩關上窗,走出了陽台。

  我走進了客廳,守候在電話機前。不知怎的,今夜,就連電話機也選擇了沉默。也許只不過是我一廂情願地在等待罷了,是期待着那一聲聲誠摯的祝福,還是那一句句溫馨的問候?我想,哪怕是一個陌生人的致電,多少也能安撫此刻徘徊在孤單中的我……

  但我深知,此刻??我早已轉進了被人遺忘的旋渦。我期待的,只是自己的幻想而已。

  時間飛逝地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快。我已無力諦聽鐘聲敲響來年的神聖。一聲又一聲嘆息,獨行的日子裡,我走過了一年的疲憊,也走過了一年的孤單。平安夜,我還是一個人……

  一個人,一個人只能擁抱孤獨嗎?一個人,也有屬於自己的快樂啊!我塞上耳機,拉上窗帘,此刻的我,決定告別窗外世界的繁浮奢靡,獨守着自己那一派的清靜。

  我放縱的躺在了床上,看看小說,翻一翻那些發黃的照片,順手回幾封被我遺忘很久的電子郵件。我發現其實孤獨,也是一種幸福。因為我有書為伴,我將快樂定格在此時的獨白里,獨自聆聽。

  平安夜,我還是一個人。但我卻輕聲對自己說,對孤單說一聲:“平安夜,快樂!”對着嚴寒的冬日,我不再換算着落寞與孤單,悄然間我許下了未來的承諾和祝福,也種下了來年的夢……

  我,依舊在陪寂寞度過平安夜;但我,不僅僅只能擁抱同一種失落。

  平安夜,我一個人,一個人塗鴉着心靈里的世界,仰望着窗外不屬於我的天空……

您正在瀏覽: 平安夜的天空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平安夜的天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