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作文高分的秘密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作文高分的秘密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你有沒有發現,只要是龍的傳人,就會長着黑眼睛、黑頭髮和黃皮膚。為什麼呢?就是因為我們炎黃子孫都有相同的血緣,有着一種共同的遺傳因子。

  其實,在我們炎黃子孫身上,還有一種文化的遺傳因子,這就是中國人特有的文字??漢字,正是這種象形方塊字,把我們中華民族的兄弟姐妹緊緊的聯繫在一起,把我們上下五千年的文明前後粘連在一起,再也無法分開。

  你從小受到的最早的中國文化的啟蒙,也許就是漢字。當你的父親或母親抓着你的小手,叫你伸出食指來,在茶杯里蘸上一點兒茶水,在桌上從左至右畫下歪歪的一橫時,你就開始接受中國文化最原始的精華了。請不要小看這一筆一劃,就在這看似簡單的橫、豎、捺中,你開始成熟起來、存積在你身上的遺傳因子也開始顯出它的作用,你,漸漸變成一個名副其實的中國人,一個有炎黃文化傳統基因的中國人。

  你看,寫好漢字,將關係到我們作為一個中國人的傳統,這是多麼重要!

  可是現在許多同學不注意漢字的書寫,特別是在作文本中,字寫的大的大、小的小;有的歪到外婆家去了;有的一腳踢到了下面一行字的腦袋上;有的呢?就象螃蟹,張牙舞爪的不甘心待在格子里,要爬出來咬人似的!

您正在瀏覽: 作文高分的秘密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作文高分的秘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