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我不是高分低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不是高分低能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如果可以,我也想當個差生。羨慕他們上課能夠安心地睡,作業可以坦然地抄,擁有屬於自己的雙休日,活得自由自在。而我卻被成績名次所束縛,甘願當掉自己的快樂、自由去換每一個高分,不料最後竟換來別人的一句“高分低能”。

  那天,老姐一家人來我家做客。正值複習迎考,我一個人關在房間里做題。突然老姐敲門進來問我借膠布。我不解其意地問了句:“什麼是膠布啊?”不料老姐大笑起來,說我讀書讀傻掉了,連膠布都不知道。雖明知這是句無心的玩笑話,可總讓人覺得渾身不舒服。

  後來我才知道,她說的膠布其實是玻璃膠,我還以為是塊什麼布呢。也不知道這是哪個年代流行的說法,現在都改稱透明膠,玻璃膠了,哪還有什麼人說膠布的。真不知是我太無知,還是她太落伍。

  我不是高分低能。首先,我也不算高分,只能說中等偏上。我沒有出類拔萃的智商,偶爾運氣好才能擠進個年級前十。老姐要是按她那大專的水平來和我比較,那倒是高得可以了。

  低能,我就更算不上了。我會做家務,只是不常做罷了;我會彈琴,只是暫時擱淺罷了;我喜歡設計,只是理想和現實之間我選擇後者罷了;我體育也不差,雖跑得不快但也從來不會不及格。如果這樣都能算在低能的範圍內,那你說我是我就是吧。只是,像老姐這樣什麼都不會的,又算在哪個範圍內呢?

  我知道還有很多人和我一樣。我們都是應試教育反應產生的氣體,浮在水面上努力不讓自己沉下去,不僅要忍受巨大的壓力,有時還會遭人嫉妒和排擠。別人在結伴狂歡時,只有我們安靜地做着作業品味孤獨,所以至今沒什麼知心的朋友;別人在休息睡覺時,只有我們還在挑燈夜戰到黎明,所以鼻樑上的眼鏡片不斷增厚。

  我不試圖改變些什麼,也許我所做的一切有些人永遠無法理解。可也沒有人能改變我什麼,我依然會走那條他們所謂是“高分低能”的路。

  我不是高分低能。如果一定要說高分,那我想我的語文還不錯;如果一定要說低能,那我想不太會說話倒確實是個低能的表現。

  上海市北郊高級中學高三:奚奕祺

您正在瀏覽: 我不是高分低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不是高分低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