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作文高招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作文高招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一是運用假設的方法。同學們在記敘時,幾乎都是寫實際生活內容,看得見摸得着。可是寫着寫着,就寫不下去了,沒關係,換一個角度,假設一下,重新開闢一個思維空間,就有話可說了。例如,有一位小朋友在作文中寫“我”沒有好好學習,成績差,被同學、老師看不起,連父母也不關心“我”了,寫到這裡就完了,好像沒話說了,山窮水盡了。這時就可以這樣假設來寫:“假如再給我一次機會,再給我半年時間,我一定要好好把握自己,不再貪玩,不再進網吧,不再與老師作對,不再逃學。我相信,憑我的智力,我是能夠趕上同學們的……”這些內容都是虛的,都是假設的,這就改變了“山窮水盡”寫不下去的狀況,使文章的內容豐富多了,主題更突出了。

  二是運用列舉的方法。就是多舉幾個例子,多寫幾處景,多說幾句話,使內容得到充實,加深讀者印象。列舉時要防止重複。例如,有一篇《過生日》的優秀習作,有一段這樣寫道:

  “醜小鴨”把日曆翻到自己生日那天說:“在我生日這天,葛洲壩水利工程施工完畢,正式投入使用,縮短了三分之一工時。”安艷迫不及待地站起來:“在我生日那天,我國的第一顆原子彈爆炸成功了!”江濤按捺不住了:“在我生日那天,我國‘神州五號’發射並返回成功!”……

  你看,這裡列舉了三個人的生日,敘述了我國當代三個大事件、大成果,既揭示了“過生日”的意義,又使內容豐富了。運用這種方法,還可以接着列舉下去,是不會發生“寫不下去”的情況的 

您正在瀏覽: 作文高招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作文高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