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文明一小步,道德成長一大步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一小步,道德成長一大步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文明一小步,道德成長一大步 

  如果你失去了今天,這並不是失敗------因為明天會再來; 

  如果你失去了金錢,這並不是失敗------因為人生的價值不在錢袋; 

如果你失去了文明禮儀,這是徹徹底底的失敗------因為你失去了人生的真諦。

文明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當同學們在教室里大談文明時好象誰都是一個文明人。可誰注意到,離着教室的垃圾桶只有幾步遠的地方,躺着幾張廢紙,而垃圾桶周圍有一圈的鉛筆沫。在通往學校的路上,散落着一些瓜子皮和零食包裝袋。這一些都是同學們的所作所為,難道我們只會說不會做,難道我們是典型的“說話的巨人,行動的矮子”不成? 

不!為了迎接奧運,全國上下都掀起了“迎奧運,講文明,樹新風”的熱潮。走在大街上,處處樹蔭,陣陣花香,花叢草坪,木椅長廊,每一寸土地上都有大自然的氣息。汽車的尾氣沒了, 空氣中的塵埃不見了。處處掛了“喜迎北京奧運,共建和諧家園”的大紅條幅,處處充滿了文明氣息。天藍藍,雲白白,鳥兒聲聲啼;街道凈,空氣新,人心喜洋洋。 

文明禮儀是生活中的一環,有了它才能把生活穿連在一起,有了它生活才多姿多彩。列寧同志下樓。在樓梯狹窄的過道上,正看見一個女工端着一盆水上樓,剛剛上了一半,看到了列寧,就要退回去讓路。列寧阻止她說:“不用讓路了,你端着一盆水又已經上了一半,而我卻空着手,請你先過去吧。”他把“請”字說的很親切、很響亮。然後自己緊靠着牆,等女工過去了,他才下樓。 

在此,我送大家一個拍手歌: 

你拍一,我拍一,講文明來懂禮儀; 

你拍二,我拍二,同學團結又友愛; 

你拍三,我拍三,禮貌用語記心間; 

你拍四,我拍四,清潔衛生做值日; 

你拍五,我拍五,關心集體孝父母; 

你拍六,我拍六,愛護公物保環境; 

你拍七,我拍七,互幫互助爭第一; 

你拍八,我拍八,校園開遍文明花; 

你拍九,我拍九,齊心協力爭創優; 

你拍十,我拍十,我們敬愛好老師; 

公民道德要牢記,文明少年樹新風。 

請大家,天天按這個拍手歌來做,記住這句話:文明一小步,道德成長一大步。

您正在瀏覽: 文明一小步,道德成長一大步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一小步,道德成長一大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