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文明一小步,道德成長一大步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一小步,道德成長一大步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人們口口聲聲說的“文明”,說起來是挺好聽,做起來“文明”就像是一句空話。

  文明說起來很簡單,做起來也很簡單。父母也常常教育兒女要做一個講文明的人,可是他們自己做到了嗎?把地下的垃圾撿起來扔到垃圾桶里,這是文明;不要隨地吐痰、亂扔垃圾、不要隨地大小便,這也是文明。小小的文明卻給社會帶來了很大的幫助。

  有兩個小孩子的文明給社會帶來了很大的幫助,看看是誰先做的對?後來那個不文明的小孩子改正錯誤了嗎?

  一天,兩個小朋友在放學回家的路上看見垃圾桶旁有一堆垃圾。

  小女孩說:“哎呀!這是誰扔的垃圾呀,我們把它打掃乾淨吧!”

  小男孩有點不高興,說:“我們還是回家吧!這些垃圾又不是我們扔的,幹嘛要撿啊。”

  小女孩用教導的口氣說:“怎麼能這樣說呢,如果這些垃圾沒有人打掃,那世界上不就全是垃圾了嗎?”

  小男孩插話說:“不是有清潔工嗎?”

  “那就更要打掃了,不僅能環保還能給清潔工減輕壓力。”小女孩一邊打掃一邊說,“再說了,我們把它打掃乾淨,世界上不是有減少了一處垃圾了嗎?我們要做文明的小孩子呀!”

  小男孩知道自己錯了,立刻改正了過來。他也像做一位文明的小朋友,想幫小女孩打掃垃圾。

  “嗯!我有一個好主意。”小男孩開心地說道。

  他拿出了一張紙和一支筆,他要幹什麼呢?

  小女孩把最後一堆垃圾捧在她那嬌小的手中,把垃圾扔進了垃圾桶。“嗨,終於打掃完了,世界上又多了一塊乾淨的地方。”小女孩說。

  “小女孩轉過頭說:“你在幹嘛呀?”小男孩接著說:“一會兒,你就知道了。”

  “好了。”小男孩把寫好的紙條貼在垃圾桶上。

  “文明——只差一步。”他倆異口同聲地說。小女孩豎起了大拇指表示稱讚。

  他們都快快樂樂地回家去了。

  我相信——這張紙條,不光是小男孩守文明的標語,也是讓更多人守文明時的根源。

  文明——只差一步。你能做到,我也能做到。從我做起,從每個家庭做起,從身邊的小事做起。

  深圳市龍崗區實驗學校五年級:陳藝萱

您正在瀏覽: 文明一小步,道德成長一大步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一小步,道德成長一大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