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做人,道德標準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人,道德標準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我似乎不打算寫這類作文,我還小,童年的快樂享之不盡,何必寫這種悲哀作文呢!何必生活在痛苦的陰影里呢。哼,豈有此理,要不是今天我發現得早,不知道他還會幹出什麼事來。他——我的弟弟。就拿我的家庭來說吧,早就可以說是一個不稱職、亂糟糟的家庭,父母仗勢欺人,明顯不講道理,還口口聲聲的教育我們。至於教育方面,金牌權力在手,隨心所欲。弟弟,明爭暗鬥,明的比不行,就來點卑鄙的手段。我呢!老謀深算。在明爭上,知道弟弟脾氣不好,又沒恆心,實在干不贏的話,更要堅持,硬要一張破紙撕到底,背水一戰,絕對勝利,屢次不爽!但面對弟弟的暗地殺人,則會被打得措手不及,屢屢失敗。 

  就拿今天的事來說,就足以讓我一命嗚呼。今天中午,剛剛吃過午飯,我打開了小荷白雲飄飄網,一看,我的勁敵張芷沅有發了作文,不過也好,又輪到我出場了。不過不是現在,反正我的作文比她多,而且又是十篇,也夠我消磨消磨兩天。唉,真無聊!還是去查查和我相同題目的作文吧!自從我的那篇《人生的凱歌》被人複製后,我就整天提心弔膽,就連睡覺都得防範着。結果這一查,可使我大發雷霆,我又被人複製了兩篇作文。這個人遠在天邊,近在眼前,就是正在卧室里下象棋的弟弟。而且還有一篇進了發表區,想刪除都難了。哼,這筆帳一定要算。“肖武,給我滾出來。”我在電腦桌旁大吼道。“幹嗎呀,沒看見我在下棋嗎?”他還在悠哉、悠哉的回答,見我沒再說話,便不理會我。正在他玩象棋勝利之際,我把象棋紙一拉。等他發覺時,我已經掀然大怒,一巴掌朝他“飛”去,接着又是一耳光。他也大打出手,衝過來就與我扭打起來。一邊狂獅大怒,一邊還得意洋洋的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只知道與我打。還自以為絕對是我的錯。姑媽見狀,當機立斷,把我們兩人分開,見我倆都怒目相視,姑媽便問起了事情的來龍去脈,還沒等他說,我就脫口而出:“還不都是他,作文比不贏我就複製我的作文發表,不要臉,這是對我人格的侮辱。”“你還這麼小,知道什麼叫人格呀?還發這麼大的火。”姑媽說道。“對呀!”旁邊的肖武還附和道。“你也是,比不贏你哥,就用這樣下三濫的手段,你配寫作文嗎?還是什麼文學社的,你連寫作的基本道德都沒有,你還寫什麼作文。”見這樣,我又說道:“以前你就複製過我的作文,我沒怪你,你如今又捲土重來,這樣為非作歹,我沒有你這樣的弟弟。”經過相當長的調解,總算平息了這場戰爭,可這怎麼可能壓制我心中的怒火,只有另外找個機會揍扁他。 

  做人,道德就很重要。商人:必須講信用,言出必行,講實在。要給自己量一個道德標準。可惜很少有這樣的人,難怪人們說無奸不商。學生:要講文明、遵守紀律,做個好學生。絕對不可以當流氓、痞子、干搶劫、殺人是事。農人:就要好好種地,別用些化學藥品放入農物中,賺錢有什麼用,那是坑人、違法的。反過來想想,別人這樣對待你,你願意嗎?肯定不樂意。因此,做人要做個好人,為自己量個道德標準。 

  做人,要有道德,不要盡幹些傷天害理的事,要做個頂天立地、做個光明磊落、問心無愧的人。

您正在瀏覽: 做人,道德標準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人,道德標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