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魔高一丈,道高一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魔高一丈,道高一尺。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魔高一丈,道高一尺。 標籤:高一作文 我的高一作文

魔高一丈,道高一尺。 

  讀《哈利•波特》有感 

  “善良的人永遠會戰勝邪惡的人。”我自從讀了《哈利•波特》,就對這本書的主人公哈利•波特無比敬仰,他用純真的心靈戰勝了邪惡的靈魂。我每次看完一遍都要掩卷沉思一下 

  故事的大略是這樣的:在魔法學校中,孩子們快樂地享受着他們的童年。在這個魔法學校中,需要學習,需要體育運動,需要娛樂,學校的管理需要民主。魔法的得來也不是生而有之,不是遺傳,而是通過勤奮的學習得來了。對比於現實的學校,不同的只是學習的內容。這體現出了西方式的思維,每個人都要通過自身的努力來改變自己,而不是靠制度,或是什麼上天所賜的天生的命運或能力來改變自己。 他是一個頭戴光環的小男孩,但同時他又是一個可憐的孩子。如果讓他做一個選擇,他會選擇一個家庭,會選擇父母,縱使拋棄所有的榮譽,而那些,我們只能含淚告訴他,那是永遠也不再會有的。哈利波特在這一點上是不完美的,他的不完美是他的完美,世上沒有事物是十全十美的。我們沒有權利選擇,我們只有面對的權利,重要的是,我們是否勇敢的面對,並在此過程中擁有信仰、愛、親情、友誼、勇敢、堅韌這些品質,這是哈利給予我們的。

  雷鋒在不滿七歲時就成了孤兒。本家的六叔奶奶收養了他。他為了幫助六叔奶奶家,常常去上山砍柴,可是,當地的柴山都被有錢人家霸佔了,不許窮人去砍。雷鋒有一天到蛇形山砍柴,被徐家地主婆看見了,這個地主婆指着雷鋒破口大罵,並搶走了柴刀,雷鋒哭喊着要奪回砍柴刀,那地主婆竟舉起刀在雷鋒的左手背上邊連砍三刀,鮮血順着手指滴落在山路上。初夏的一個星期天,雷鋒肚子疼得很厲害,他來到團部衛生連開了些葯回來,見一個建築工地上正熱火朝天地進行施工,原來是給本溪路小學蓋大樓,雷鋒情不自禁地推起一輛小車,加入到運磚的行列中去,直到中午休息,雷鋒被一群工人圍住了,面對大家他說:"我們都是為社會主義建設添磚加瓦,我和大家一樣,只要盡了自己的一點義務,也算是有一份光發一份光吧!"這天下午,打聽到雷鋒名字及部隊駐地的市二建公司組織工人敲鑼打鼓送來感謝信。 

  善良難道不是世界上最美的東西嗎?

您正在瀏覽: 魔高一丈,道高一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魔高一丈,道高一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