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閑談古今第一人:武則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閑談古今第一人:武則天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閑談古今第一人:武則天 標籤:武則天作文 閑談作文 獨自一人作文 我第一次當作文

  中國,作為幾千年文明的傳承古國,早在新中國建立之初,中國的社會還是處在男權至上的環境下,女性的地位十分卑微。對於當時的封建社會來說,女性是聯姻的籌碼,是政治局勢的犧牲品。在那時“三從四德”的環境下,女性幾乎沒有自由可言,更何談能夠施展才華。不過,歷史上能夠擺脫男女性別限制,盡情揮灑一生,恐怕就是唐朝的武王陛下,也就是歷史上唯一被正史承認的女帝了。

  武則天,傳聞她出生的時候有相士曾經到她家相面。武則天的幾個兄弟姊妹被相士看了面相后,都覺得是大富大貴的面相。輪到年紀最小的武則天的時候,相士卻是連連稱奇,稱武則天是龍睛鳳目。果然,若干年後,武則天驗證了相士的預言。她不僅成功的當上了皇后,更是在李治對朝政無力的時候親自理政。幾年之後,她登基為帝,成為歷史上第一個女皇帝。

  說起武則天的經歷,她的一生堪稱為傳奇。唐太宗時期,她應召為秀女,成為了太宗的才人。太宗去世后,她被驅逐出宮,同那些無寵的嬪妃到感業寺修行。李治來寺廟進香,武則天趁機獲得寵愛,在王皇后的牽線下回到宮中,不久便以昭儀的身份誕下一女。

  野史上說武則天為了順利當上皇后,陷害了王皇后,打壓蕭淑妃,最後成功的坐上了國母的寶座。李治或許真的很愛她,才會和她一起分享權力,兩人一起上朝,一起談論國事。不過也是因為武則天的野心,讓她奪取了自己丈夫的江山。雖然武則天振興了唐朝,也留下不少詬病,她改寫了女子不能為官的歷史,也成為了古今第一人。

  武則天去世后,她留下的無字碑成為千古之謎。歷史如塵,再多的秘密也隨武則天的離去而消散。這位顛覆了男權至上的偉大女性,給歷史上增添了鮮亮的一章。

您正在瀏覽: 閑談古今第一人:武則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閑談古今第一人:武則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