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要做權威的主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要做權威的主人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有這樣一個故事. 

  從前有個傻瓜. 

  他長期過着快活的日子;然而漸漸的他聽到一些流言,說到處把他看成一個沒頭腦的俗物. 

  傻瓜覺的很傷了面子,他開始犯愁,怎樣才能止住這些討人嫌的流言呢?終於,一個突如其來的念頭使他茅塞頓開……於是他毫不遲疑,馬上付諸實行. 

  一個熟人在街上遇到見了他——誇獎起一位知名的畫家來…… 

  “得了吧! ”傻瓜大聲說,“ 這個畫家早就過時了 …… 你連這都不知?——我真沒想到你會是這樣……你呀——落伍啦.” 

  熟人給唬住了——立即同意了傻瓜的意見. 

  今天我讀了一本非常好的書!另一位熟人說。 

  得了吧!傻瓜大聲說,你怎麼不害臊呢?這本書豪無用處,我真沒想到你會是這樣``````你呀落伍啦。 

  熟人給也唬住了便同意了他的意見。 

  我的朋友某人是一位多麼了不起的人!第三位熟人對傻瓜說,真是高尚的人物! 

  得了吧!傻瓜大聲說,某人嗎出了名的流氓呀!他把所有親戚的錢財都給刮光了。這誰不知到啊?你呀落伍啦! 

  於是這位熟人也給哄住了對這位朋友敬而遠之。 

  無論人家在傻瓜面前誇說哪個人有哪一點好處他照例一律予以駁斥。有時他還會加上一句責備話:“您還是一個勁兒地相信權威呀?” 

  “兇狠的人!惡毒的人!”熟人們開始議論傻瓜,“不過頭腦多聰明呀!” 

  “口才有多好啊!”另一些人會接著說,“噢,他的確是個天才!” 

  結果是,一家報社的法人請傻瓜去他那兒主持評論專欄。 

  於是傻瓜便開始去評論一切人和一切事,風格依然如當年,連那些驚嘆話也照舊。 

  如今他,這位不久前還大聲疾呼反對權威的人,自已成了權威年輕人崇拜他又懼怕他。 

  而他們又能怎麼樣,可憐的年輕人?雖然,一般說來,不該去崇拜然而,你當心點兒!不崇拜你就落伍啦! 

  在膽小鬼中間,傻瓜是活得下去的。 

  由上文人們懼怕傻瓜並不是因為傻瓜的兇悍,而是因為人們懼怕權威,因而成為權威的奴隸。只要我們敢於和權威鬥爭就能成為權威的主人。

您正在瀏覽: 要做權威的主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要做權威的主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