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在“?”中成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中成長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是標點符號中最獨特的一個,也是最有深意的一個。“?”是疑問,也是獲得答案的開始,更是成長進步的過程。在“?”中長大,我們感受着快樂,體會着淚水……多姿多彩,有滋有味。 

  2001年8月25日 

  今天,老師教我們寫日記了。 

  對於我們這些剛剛開始學習的小精靈來說,這世界上的一切都充滿了神秘感和誘惑力——花兒為什麼有紅色的,也有黃色的?鳥兒為什麼可以在天上飛?魚兒為什麼在水中游?…… 

  這種種奇妙的現象,在我兒時的小腦袋裡留下了一串又一串“?”。我很困惑,也很想明白它們中蘊含的道理。 

  這些現象到底是為什麼呢? 

  2004年8月25日 

  我已經上六年級了,回想過去那個幼稚可笑的小不點,回想過去那種種對大自然的疑問,都已在老師和父母的指導下,變成了一個個句號和嘆號,我心裡很激動。 

  我很高興,終於解決了小時候的問題,我可以不再去苦思答案,可以歇下了。 

  但很快的,我發覺,在解決舊問題之後,新的問題又產生了——商店去買東西時的價格怎樣計算?記敘文怎樣去寫?英文單詞怎樣讀?…… 

  這一串串的“?”又攔住了我前進的步伐。可惡!我像和它們賭氣似的,你攔着我,我偏要過去!哼!我重新鼓起勇氣,轉身投進知識的大海,去尋找解開疑問的鑰匙。看這些問題還怎樣攔我! 

  2007年8月25日 

  開學的今天,我意氣風發地走進初三的大門。回憶過去我和“?”賭氣的事,真是禁不住暗笑自己傻。 

  在舊問題解決的同時,新問題又產生了,舊問題再解決,再產生新問題……正是在這樣不斷的“?”中,猛一抬頭,我突然發覺,自己已由一個懵懂無知的小女孩,成長為一位善於探索的大姑娘。 

  我終於懂得,“?”是沒有止境的,它時時刻刻陪伴着我們。在“?”中,我們已經長大了;在“?”中,人類已從荒蠻走向文明;在"?"中,我們的世界已從一個個荒涼的野地,成為一座座繁華的城市…… 

  “?”標誌着問題,同時也蘊含著答案。在“?”中,我們和世界一同成長!

您正在瀏覽: 在“?”中成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中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