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奧運之火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奧運之火_1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2001年7月13日,這是個特殊的日子——中國申奧成功。龍的傳人夢寐以求,終於迎來了奧運聖火在中國點燃的日子——2008年8月8日。

  回顧中國申澳的歷程,真可謂一路充滿艱辛啊!1996年,我們申奧失敗,給中國申澳來了一個沉重的打擊。但是鬥志昂揚的我們卻沒有因此灰心喪氣,反而激勵了我們不斷前進。“皇天不負有心人”,中國終於再001年美夢成真。“勝利了,我們終於勝利了!”人們聽到這個喜訊,盡情歡呼,個個笑逐顏開,欣喜若狂,笑聲傳遍了整個中國。是啊,對於每一個中國人,無疑都為此感到驕傲、自豪!這使我深深地體會到:一個國家、一個城市,能夠舉辦一次奧運會,該是一件多麼了不起的大事啊!

  奧運會可不是一般的運動會,它是全人類體育的盛會,也是全人類和平的聚會。而且體育不僅僅是體育,它是面對世界所存在的種種強權、種族歧視和金錢掩蓋下的不公平的一種抗爭、一種理想!體育所迸發的奧運精神連接着世界的和平、友誼、進步和發展。這就是體育的魅力,是它在感染着人們,使世界變得更加美好!讓這個越發蒼老的地球迸發著勃勃的朝氣!

  “更快、更高、更強”——這就是奧運精神。我的眼前不由浮現出一個個奧運健兒的身影——許海峰、鄧亞萍、馬琳、姚明、劉翔……如果沒有他們的汗水、努力與拼搏,就沒有今天龍的傳人的揚眉吐氣!他們都是龍的傳人心中佔有崇高地位的莊嚴聖潔的英雄!其中有一位就是我最最崇拜的偶像——“風之子”劉翔。黃種人也能飛!是他的拼搏打破了黃種人不適合田徑運動尤其是短評運動的迷信,成為第一個獲得奧運田徑短跑項目世界冠軍的黃種人!這是一個值得所有中國人銘記的鏡頭:劉翔身披五星紅旗,如飛鳥一般躍上最高領獎台。隨着這一躍,黃種人不適合短距離徑賽項目的陳腐觀念通通掃進了歷史的垃圾堆!我們要把這種精神帶進校園,讓我們在學習上得到更大的啟迪,和奧運健兒共同在藍天下為自己的理想而拼搏!正因我汲取了這種精神,才會在做事時趕到信心百倍、熱血沸騰啊!

  想到2008年北京奧運會,就會情不自禁的想起2008年第29屆奧運會吉祥物——福娃。福娃其色彩與靈感來源於奧林匹克五環、來源於中國遼闊的山川大地、江河湖海和人們喜愛的動物形象。福娃向世界各地的孩子們傳遞友誼、和平、積極進取的精神和人與自然和諧相處的美好願望。福娃是五個可愛的親密小夥伴,他們的造型融入了魚、大熊貓、藏羚羊、燕子以及奧林匹克聖火的形象。每個娃娃都有一個琅琅上口的名字:“貝貝”、“晶晶”、“歡歡”、“迎迎”和“妮妮”。當你把五個娃娃的名字連在一起,你會讀出北京對世界的盛情邀請“北京歡迎您”!福娃代表了夢想以及中國人民的渴望。他們的原型和頭飾蘊含著其與海洋、森林、火、大地和天空的聯繫,其形象設計應用了中國傳統藝術的表現方式,展現了中國的燦爛文化!每個娃娃都代表着一個美好的祝願:繁榮、歡樂、激情、健康與好運。娃娃們帶着北京的盛情,將祝福帶往世界各個角落,邀請各國人民共聚北京,歡慶2008奧運盛典!

  朋友,你可知道“鳥巢”?想到2008年8月8日,我不禁熱血沸騰,那時我們就要坐在“鳥巢”里,觀看來自五湖四海的運動高手在賽場上一決高下,我們正為中國運動員加油鼓勵,不,應該是為各國健兒加油!這時,一個熟悉的聲音從遠方飄入我們的耳朵:“One World、One Dream!”哦,這不是嫦娥姐姐的聲音嗎!?說得Verygood!我們的共同的夢想就是中國崛起,世界和諧!

  朋友,我們要學習奧運精神,不畏困難,一步步向理想之山攀登。我們堅信終有一天,我們會登上一覽眾山小的巔峰!

  咦?不知什麼時候起,我感覺心裡老是暖洋洋的,像是有一團神奇的火焰在慢慢燃燒,而且越來越紅,越來越亮……

您正在瀏覽: 奧運之火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奧運之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