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童心依舊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心依舊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歲月的划痕,在時光中一閃而過,心頭不禁漾出一種不可磨滅而又強烈的慾望,讓我再次翻閱人生的日記,回味無窮。

  不知道從何時起,我的身高竟然超過了那顆小樹,它是我兒時的伴友,對它的情感,乃是萬分親切的,纏綿不放地縈繞在內心深處,那碧綠的葉子,彷彿又被風兒柔和的撫摸所陶醉了,漸漸的,它低下了頭,它羞怯了,被征服了。它細長的身軀好象又壯了許多,它的住根牢牢地扎進了泥土裡,頑強的活着,永不鬆懈。

  一塊石子又一次連接了我與小樹的感情,兒時不知多少次用這堅硬的石子飛向這顆弱小的樹,直到現在,那樹上的傷痕還未抹去,同時也深深的烙印在我的心田裡;我記住了,我會呵護你,愛護你,讓童心依舊,讓我們都肅然這種厚重的感情,我永遠都不會忘記,你是我兒時的伴友,也是你將我引進夢幻世界。

  敞開心扉,用力去想想,我們曾在小舟里,有你有我,從此岸至彼岸,來來回回,看到的只是闊綽的海洋。我們也曾立志,要成為天底下最快樂的人,我們神聖的祝福,讓所有的小孩都為一條小溪流水,一起共同流向大海,彙集成天大的快樂,那就是我的夢,不,是我們的夢,我們共同期盼、憧憬着。如果真有這麼一天,我會第一個流向大海,讓我們微弱的浪波兒,合成一潮澎湃的洪水,來拍打明天的肩膀。這就是一顆童心想要的,所嚮往的,那是一支純潔的水彩筆,在童心裡繪畫的一張真實的水彩畫兒。

  經年已逝,那些黃金歲月早已揮別而去,在心中留下的,只有童年的足跡,當那顆小樹已枯黃的時候,我的情愫便完全敗在了它的身上,漸漸的,我也屈服了,可能由於年齡的增長,新的思維就會在不經意間左右你的想法和舉動,後來才發現,我早已被完全的拋向了童心的世界里,做着萬劫不復的夢。

  此時此刻,我還是嚮往着童心依舊。

  童心依舊,讓鳥兒捎個信兒給春天,告訴她,來年的時候,讓大地都充滿綠色,讓所有的草,都長成參天大樹,讓所有的鳥兒都在樹上築巢。

  童心依舊,讓魚兒捎個信兒給夏天,告訴他,來年的時候,讓他多下點雨,把整個世界變成一個大魚池,讓所有的魚兒都週遊世界。

  童心依舊,讓愁葉捎個信兒給秋天,告訴她,來年的時候,多刮些風,讓所有枯黃的葉子都落下來,變成金幣。

  童心依舊,讓童心捎個信兒給冬天,讓他來年的時候,下一場大雪,讓所有的雪花,都覆蓋在童心上。

  是啊!童心依舊,依然在回味,依然在柔情的與小樹對話,依然在遐想我們的夢,依然在召喚上帝的神靈,儘管往昔已成為了記憶。

您正在瀏覽: 童心依舊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心依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