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觀后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后感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家庭美德是一種修養,更是一種體現美的方式。今天我看了學校組織的《家庭美德健康公益宣傳片》才知道,這才是真正的家庭美德。

  尊老愛幼,是我國傳統的美德。可如今出在社會的卻是一堆在家做“秦始皇”的富二代。三字經里有說:為人子,方少時,親師友,習禮儀。在弟子規里,更有許多關於尊敬師長的規則:或飲食,或坐走,長者先,幼者后。長呼人,既代叫,人不在,己即到。稱尊長,勿呼名,對尊長,勿見能。路遇長,疾趨揖,長無言,退恭立……

  在我們家裡,對家人難免會起衝突,但自己要靜下心來想想,如果是自己做錯了,應該主動向家人道歉;如果是家人錯怪了你,你應該能父母平息了怒火再去解釋。尊敬長輩,是我們應該做的。我們不能因為父母錯怪了自己就對父母大吵大鬧,甚至離家出走。

  學校組織我們看宣傳片就是為了讓我們在學校尊敬老師,在家尊重長輩,讓自己家裡也有家庭美德。我希望,家庭美德不只是一個宣傳口號,而是每個家庭都有的實際行動。

  廣東廣州廣州市第37中學初一:見習偵探(王瑩瑩)

您正在瀏覽: 觀后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