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人生謀略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謀略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有人認為狡猾是一種邪惡的機智。不知道你們覺得怎麼樣,我認為狡猾與機智雖然有所貌似,卻有是很不相同——不僅是在誠實方面,而且是在才智方面。要知道,人情練達與理解人性並不完全一樣,有很多很世故很會揣摩人的脾氣性格的人,但是卻並不是真正有學問的人。

  有一種狡猾人就是專門在談話是察顏觀色的人。因為世上許多誠實的人,都有一顆深情的心和無掩飾的臉。但是這中人一面窺視你,一面卻假裝恭順地瞧着地面,許多“耶酥會員“就是這樣乾的,古時候的朝廷的官員也是這樣,他們如果察顏觀色,那他在朝廷的時間也不長,畢竟伴君如伴虎,不觀察皇帝的臉色拍馬屁,他的官位怎樣升啊不狡術有很多種,其中有一種是把真正要達到的目的掩蓋在東拉西扯的閑談中,還有一種就是在對方沒有思想準備的情勢下,突然提出你的一項建議,讓他來不及思考就作出倉促的答覆。

  在人類的各種情慾中,有兩種是特別具有迷人之魔力,這就是愛情和嫉妒。這兩種感情都能激發出強烈的慾望,創造出虛幻的意象和觀念,並且足以蠱惑日的心靈---如果真有鼓惑這種事的話。

  求知可以作為消遣,可以作為裝飾,也可以增長才幹。求知可以該進人的天性,而經驗有可以改進知識本身。人的天性猶如野生的花草,求知學習好比修剪移栽。學問雖然能指引方向,但是往往過於泛泛,還要靠經驗來賦予形式。

您正在瀏覽: 人生謀略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謀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