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信任陌生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信任陌生人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們可以輕鬆而溫馨地品味母親沖調的一杯熱茶,而往往謝絕列車上坐在身邊的朋友的一焙香茗;我們可以輕鬆地相信朋友不經意間的一句調侃,卻對一個素昧平生的陌生人的忠告感到滿腹狐疑。

  這真是一個複雜的世界!屢見不鮮的騙局,肆意在生活的舞台上上演;流言和謠傳,讓每一張陌生人的容顏顯得居心叵測。我們生活在自己狹小的天地間,不敢伸手去觸及外面的世界。甚至害怕從外界來的所有……

  有一個靜靜的夜晚,你在小路上寂寞地走着,突然你看到前方的一個陌生的影子,而且他向你走來,看了看你的眼睛———他要幹什麼?搶劫、毆打、甚至……他是不是盯上我很久了,是一場有預謀的行動?你惶惶地想,甚至不自覺地把手捏成拳頭,以防突如其來的襲擊———可是他一言不發地走過,溶入了夜色。你開始平靜下來,卻仍然在想,這件事情,是不是還有下文?……

  累了,我們都累了,我們忘了曾經呼喚過的信任。隔膜和顧忌,讓信任變得像是遙遠的星辰,可望而可不即。你為一道難題搔首踟躕的時候,一位與你只是點頭之交的同學輕輕地告訴你答案。你懷疑,你看着他的眼睛,那裡閃爍着和善和友愛,於是你釋然地微笑。

  你在一個陌生的地方感到無所適從的時候,一位好心的路人問起,並幫你解決了疑惑。你懷疑,可是你從他的話語和行動中感到了關懷和誠摯,於是你衷心地道謝。

  其實有很多時候,別人沒有給我們疑惑,而是我們自己的心靈因為戒備而多疑;我們不應該因為感情的生疏,造成認知的誤區。

  在這個複雜的世界里,讓自己變得簡單,把別人看得簡單,這就是一種深層的信任。一杯香茗,你可以品味出信任的醇香;一句忠告,你可以領略信任的意味。

  信任親友是人的天性,而信任他人則是一種美德,在信任的過程中,快樂而全面地認識這個看似複雜的世界。

您正在瀏覽: 信任陌生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信任陌生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