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信任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信任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回到家中,已經疲憊不堪了。我甩下肩頭的書包,倒在小床上望着天花板出神。我口渴極了,全身的骨頭像散了架似的。這時,媽媽端來杯涼水給我:“怎麼啦?”“沒什麼,只是有些累而已,別擔心。”我喝了口水,重新打起了精神。

  玩夠了,我把書搬到書桌上,書桌已比昨上整潔多了,顯然,媽媽已經我清理過了。桌子正中還攤着一個本子,我湊近一看,吃了一驚:“我的日記怎麼是翻開的?”下意識地,我看了看媽媽,她正在廚房忙着,不時傳來鍋碗的碰撞聲。

  我坐了下來,細細地想:“昨晚我沒關日記嗎?不記得了,桌子上亂七八糟的也沒注意。難道是媽媽翻開的?莫非……”我越想越惱火,可心中另一個聲音對我說:“不可能的,你應該學會信任。”正在我猶豫不決是否問清楚時,一個念頭從腦際閃過。

  夜深了,我將日記本攤開放在亂糟糟的書桌上,在兩頁紙的背面貼上了透明膠,只要一翻動,或多或少都會把紙撕破。試一試,不錯,這才熄燈上床。

  第二天,我回家有些晚,媽媽問我去哪兒了,我出奇的冷漠:“沒去哪兒。”彷彿認定媽媽看了我的日記似的。我的心在顫動,我的頭腦亂極了,結果,什麼也沒有。桌子整潔了許多,而日記本仍舊攤開着,沒有一絲破損,膠也粘得牢牢的,以至於我扯下時撕破了本子。我的手不停地顫抖着,我後悔了。我覺得自己好愚蠢,好傻!我竟因為攤開的日記本而懷疑媽媽,一個陪我經歷風風雨雨的最親的人。

  又是一個深夜,我依偎在媽媽的懷中。許久的猶豫之後,我終於控制不住自己,鼓起勇氣問道:“媽媽,為什麼不看也不動我攤開的日記本呢?”媽媽一時沒反應過來,愣了一會兒,說:“我不看是因為我相信你,我不動不收拾是因為怕你誤會。”媽媽如此信任我,而我……我又陷入了自責中,深深的內疚讓我的心不斷地抽搐,如果媽媽知道了真相,她會多麼傷心失望啊!

  “我相信你,媽媽。”

  “我也絕對相信你,你不小了,自己的事情會處理好的,我又何必去挖出你心中的秘密呢?”

  這一切,寫入我的心深處,連同那兩行深邃的詩句:“我面對太陽而立,是怕你看到我身後的陰影傷悲。”

您正在瀏覽: 信任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信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