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信任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信任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信任是一縷春風,它會讓枯藤綻出新綠;信任是一條紐帶,它連結了無數心靈。有了信任,往往創造出美好的境界。 

  但有時卻不是這樣的。 

  五•一節的一天,隨着樓道中的幾聲痛聲談話,我們就從各自的屋裡跑出來,開開門,想看看發生了什麼。鄰居們喊到:“丟車子了。”我一看:樓道里空空的,完全沒有前幾天的“接踵而至”。我吵着要報警,但爸爸語重心長的說:“別報警了,小心別人說你‘擾警’。”我無奈,只能希望其它的鄰居來報警。但過了兩天,沒有一個警察來,卻又多了幾輛嶄新的隨地擺放的自行車。 

  我想這是人們不信任警察,不相信警察會認真地偵破丟自行車“小案子”,不相信警察能破此類“疑難案”。而為什麼會不相信、不信任呢?我想可能是最先丟自行車的那些人報案了,但警察沒破幾起案子,沒找回來的幾輛車子。如此人們失去了對警察能抓獲偷車賊的信任,自行車是一個接一個的丟,而“賊人”也是更有恃無恐,更重要的是社會風氣一天比一天壞了。人們面對種種“賊人”無他人助也就只能“自助”了,看看每一棟樓從一樓到五樓,戶戶都像是加固了的碉堡,我看人們就差枕戈待旦了。 

  我從雜誌上看過這麼一個故事。一個在中國工作的美國人騎着自行車,車壞在了馬路上,他就去找中國警察幫助,中國的警察很納悶,解釋說這事不歸我們警察管,而是歸路邊修自行車的老頭管。那美國人不依不饒,說,我是納稅人,警察是靠納稅人養活的,我有難處了,你們怎麼能不管呢!我想正因為他在美國遇上這樣麻煩美國的警察管,所以他才相信中國的警察同樣會幫助他的。 

  在風景如畫的比利時,有這樣的一種自行車,它的外觀與一般自行車沒有什麼區別,只是在車把上有一個投幣口,你只要投1歐元的硬幣,鎖在車上的車鎖就會開開,而這樣的自行車你騎幾天都沒出沒問題。當你用完時,只要你放回一開始取車子時的地方,並將車鎖一鎖,你的硬幣將會直接退回。這種免費的自行車在比利時也成了一道美麗的風景線。我想這是比利時政府信任市民。但這信任必須是建立在公民有良好的道德修養上,如果這樣的車放在中國,情況會怎麼樣? 

  在我們樓區路邊有三個鐵垃圾筒,這本沒什麼驚奇的,讓一驚嘆不已的是,這三個鐵垃圾筒被一道長長的鐵鎖鏈連在一起用一把半塊磚頭大的鎖鎖着。我明白這是怕被“賊人”偷走了當廢鐵賣。這有據可查的,你看勝北廣場的那幾塊告示牌不是被“賊人”鉅走了嗎。我想在中國,社區不信任人們“路不拾遺”。 

  信任就像一座橋樑,連接了我們和美麗的境界,但橋樑的橋墩是我們的修養,如果“橋墩”不結實,那麼我們將會跌下去。信任和修養,往往通向美好的境界

您正在瀏覽: 信任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信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