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感謝困難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謝困難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

  ——題記

  困難像雷電,它可以擊倒挺拔的大樹,也可以照亮黑暗的世界;困難像洪水,它可以吞噬鮮活的生命,也可以滋潤乾枯的土地;困難像座山,它可以阻礙前進的道路,也可以引誘人們去攀爬,磨練意志。困難對萬事萬物而言,它就像是家常便飯,它會伴隨着人的一生,因此可以這樣說,困難既是人們不歡迎的不速之客,同時也是生活旅途中不可或缺的朋友。

  很多人都喜歡珍珠,因為它十分美麗,十分耀眼。可是,人們啊,您可曾想過珍珠的形成過程:珍珠是珍珠蚌孕育出來的,美麗耀眼的珍珠的形成卻是源於蚌受到異物(砂粒或寄生蟲)的侵入,可憐的沒有直接還擊能力的蚌為了排出侵入體內的異物,就分泌出一種珍珠質把異物一層復一層地包起來,經過長時間的與異物的戰鬥,經過長時間的不間斷地包呀包,而後才形成珍珠。可見珍珠是蚌用它珍貴的“眼淚”泡出來的,是蚌經受了重重的困難的磨礪才形成的。

  眾所周知的醜小鴨,它也是經受住了黑暗、嘲諷等困難才變成了美麗的白天鵝的。

  因而,它們都應該感謝困難,因為蚌不經歷沙粒等異物的侵入的“困難”,沙子就不能孕育成珍珠,醜小鴨不經歷黑暗、嘲諷等“困難”,也就不可能成為白天鵝。

  我們人類也是如此,如果不在孩子成長的道路上設置一些障礙,一味地給他們提供順境,讓他們的想法不經過努力就能實現,那麼等他們長大后,一旦遭到挫折,他們必然會經受不住打擊,而產生種種令人意想不到的後果。正所謂“自古英雄多磨難,從來紈絝少偉男”。

  如果沒有困難和挫折就沒有成功,所以我們應該感謝困難,感謝困難磨練了我們的意志,感謝困難讓我們更堅強。

  簡評:這篇習作能圍繞“要感謝困難”這中心論點進行論述,一些名句的引用較好,增強了文章的表現力;開頭一段寫得特別好,能運用比喻、排比的方法,形象而生動地闡述了困難的“雙重”作用。

您正在瀏覽: 感謝困難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謝困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