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感謝一個叫“困難”的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謝一個叫“困難”的人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感謝一個叫“困難”的人     你跨越亘古,現在依然存在。   你如一塊絆腳石,將無數人絆倒在人生道路上。   你放射出一縷縷白煙,使所以變得迷茫。   所有人認識你,所有人討厭你。而我,卻要感謝你—這個叫“困難”的人。   數學期中考試捲髮下來了。我悲傷地看着鮮紅的分數,改卷老師的筆尖刺破了試卷,也刺破了我的心。窗外的花香已不在,晴朗的陽光已不在,只剩下凝固的空氣和我滿心的悲傷。   僅因誤寫一個字母而錯過滿分,我想,時光如果可以倒流該多好啊!頓時,我發現了你。你正露出牙齒,譏諷地笑着。我伸出手,卻抓不到你,就是你導致我回家挨批的事情發生。   我沒有搭理你,然而,你卻賴在了身邊。   教室里鴉雀無聲,這又是一次考試。題目已做完,我本想玩一會,卻想起了你那滿含譏諷的訕笑,便認真地檢查起來。在幾個地方又發現了你,我用橡皮狠狠地擦去。   我破天荒地取得了預計的成績,我征服了化為馬虎缺點的你!   雖然克服了馬虎的缺點,但你還會化為知難而退的缺點。我遇到看似很難的題目便擱筆不做,從不去認真探索。然而,在你激將的笑聲中,我再一次鼓起勁征服了你。   愛迪生無數次失敗后的重新崛起,也是受你的激將?   司馬遷書稿被盜后的再次提筆,也是受你的激將,而發現了尊嚴,不再屈服於你?   我頓時覺得,你不再單純是一個令人厭惡的名詞,而是隱含其中的動力。一個人沒有你,就沒有成功;一個人畏懼你,註定會失敗。你教會我什麼是細心;你教會我什麼是堅持不懈,什麼是鍥而不捨。即使你是一個負面的詞,卻隱秘地教會我們如何成功,你是生命中必不可少的因素。縱觀五千年的歷史,仰望成功人士組成的星系,沒有哪一件事、哪一個人的成功,是沒有經歷過重重困難的。   哦,感謝你---一個叫“困難”的人。   【語文老師評語】:用擬人化的筆觸,將原本老而又俗的素材處理得很有新意,因為有思考的深度,所以文章也獨具啟迪人的力量。語言流暢、優美、練達。   

您正在瀏覽: 感謝一個叫“困難”的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謝一個叫“困難”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