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別把困難當擋箭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別把困難當擋箭牌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別把困難擋箭牌,還記得這是小時候媽媽對我說的話。我現在也早已明白了這句話的含義。當我們做錯了一件事時,總會找各種理由來為自己辯護,當然雖然有的是客觀條件,也有主觀事實。為自己找有理由也是一個不可否認並且人人都會出現的錯誤。當我們被困難的刺划的遍體鱗傷是會放棄,會不再堅持。這時,困難就成了我們的一個擋箭牌。

  困難有時的確難以接受,甚至讓人不得不退縮。但人生中困難是難免的,成功過的人都是能人所不能,凡是貴在真誠與堅持。三天打魚兩天晒網,什麼事都不容易做好,還怪社會太現實——哪怕社會真的很現實,也不能是我們退縮的借口。

  有人說:“人生是一顆流星,因為它短暫。”有人說:“人生是一出沒有導演的長戲,因為它迷茫。”可我認為人生是一段很長很長的路程,它在坎坷之中散發著閃亮的光芒。當許多人抱怨困難帶給自己的不幸,感嘆生活時,我堅信巴爾扎克的名言:“困難,對於弱者來說是一個無窮的深淵;對於強者來說是一筆財富。”面對困難,勇敢,我與你同行。

  不要把困難當作自己的擋箭牌,因為它不是我們退縮的理由,勇敢去面對困難,何困難展開一場戰鬥,哪怕是生死決鬥也要放手一搏,也有可能成功的是你。在一次次的流淚,一次次的摔倒過後,我明白了淚水不能讓斷了帆的船繼續航行。勇敢站起來,擦乾眼淚。勇敢,你讓我悟出了人生的真諦。勇敢起來才是打敗困難的唯一途徑。

  總是一次次在跌倒后爬起,總是一次次在困難中奮起,總是不止一次的問自己:“什麼才是人生的真諦?”當擦乾失落的淚水重新面對困難;當收起心中的迷茫,重新寫下心中的疑問,我才明白,永不向困難低頭,這是一次次的戰爭最後的勝利。

  別拿困難當擋箭牌,不要為自己找任何理由,只要敢於拼搏,不管成功失敗都是最好的,人生的旅途中,難免會遇上一些困難,不同的人就有不同的辦法來面對。有的人聽天由命,有的人則勇敢面對。選擇不同,最終的結果自然也不同。

  別拿困難當擋箭牌,正確的的面對自己的錯誤與失敗。

  初三:汪思琳

您正在瀏覽: 別把困難當擋箭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別把困難當擋箭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