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面對困難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面對困難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雖然已經是初三畢業了,但可憐的我還是被要求補課。這補課的作業真是寫的我頭疼。

  擺在面前的是一道“能力提升”的數學題,這種題目對我來說是可做可不做的,因為一旦掛上“能力提升”的稱號就說明比別的題目難上幾分。於是看看了問題,沒多想。就合上了書。只那一瞬間,我彷彿失去了什麼。

  不再去細想,我又拿出語文作業。有道題是這樣問的——你對“逆境成才”和“順境成才”有什麼看法。我毫不猶豫的就提筆寫下“逆境出人才”許多成功的偉人們,可不正是經歷了許多的困苦,才有所作為,有所成就的嗎?順境會助長人的懶惰,使人墮落。想到這一方面,我忽然怔住,又是一瞬間,我彷彿明白我失去了什麼。

  大人們都說現在的小孩啊,大都過的順順利利,毫無“逆境”可言。我卻突然發現那不只是指生活方面。我們很“心安理得”的給自己創了個“順境”。古人們面對困境,要麼奮起,要麼退卻。我們卻選擇逃避。攻克不了困難也打擊不了我們。我們給自己鋪了一條順利的道路。正如我面對數學題——沒有努力攻克的動力,也沒有被難倒的苦惱,直接就放棄了,現在想想,我失去了很多。

  我失去了一個鍛煉自己的機會,如果次次像這樣,我又如何“成才”?所以要面對,而不是逃避困難。

您正在瀏覽: 面對困難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面對困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