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背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背影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背影 

 雨越下越大,天邊傳來一陣陣悶雷的嘶吼,天空劃過一道道刺眼的閃電,整個天空如同猙獰的野獸。街上的行人撐着雨傘紛紛衝進候車廳等待汽車的到來,我鑽出流動的人群,望着窗外的傾盆大雨,在朦朧的雨霧中望見一對老人蹲在電線杆前不知在刻着什麼。 

 我把臉貼在玻璃上,看着這對老人“無恥”的行為,心裡的一團怒火由衷而起,在我心裡熊熊地燃燒着。這年頭,什麼“無恥”的行為都有,一點也不愛護公物,別說小學生和青年了,這回連老人家也趕“時髦”了,竟然在眾人目睹之下在電線杆上刻字,我再也安止不住心中的怒火,一把奪過倚在窗邊的雨傘,憤憤地踢開門,朝老人的方向衝去。 

 當我衝到老人的面前,我驚呆了,不敢相信眼前的這一切,心裡燃燒的怒火被老人們的行為如水一般撲滅了。只見一位老爺爺撐着一把破舊的雨傘,滿臉爬滿了歲月的滄桑,他那微微駝背的腰被雨水打濕了,他卻好像不知道一般,平靜地望着前面的老奶奶。只見她那長滿繭子的手,顫巍巍地握着把已經生鏽的刀片,另一隻手不時捶着背,但另一隻手卻一刻也不停歇地刮著電線杆上花花綠綠的廣告紙,那鄒鄒的手還被鋒利的刀片刮出了斑斑血絲,而打傘的老爺爺則心痛望着老奶奶。 

 看到這情景,我的心像是被帶刺得鞭子狠狠地抽了一下那般疼痛不已,我忍不住上前問道:“老爺爺、老奶奶你們為什麼在下這麼大雨的時候來刮廣告紙呢?” 

 老爺爺聽了抬起頭一臉驚訝的望着我說:“我和老伴呀,見-----咳咳,見一些年輕人在這電線杆上亂貼廣告紙,覺得很難看,所以打算把他們-----咳咳,把它們刮下來。可是呀,這人老了,身子骨就不管用了,提一桶水就要十幾分鐘,所以我----我就和老伴趕上這下雨天來刮這廣告紙。你瞧!這不,既省力又節約用水。咳咳。” 

“孩子,你快回去吧!”老奶奶扭過頭慈祥的對我說,“別淋着雨生病了。” 

  “叭叭”,汽車來了,我踏上汽車,隔着玻璃,望着窗外,看着老人的背影直至消失。我看見了的並不是孤獨蒼老的背影,不是堅韌不拔的背影,而是鑲滿金子般默默奉獻的背影。

您正在瀏覽: 背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背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