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背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背影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那灰黑色的背影總是給人以無限的遐想……

  小時候,我總是坐在自行車的後面上隨着父親一路去上學。當天空中下着暴雨,而我們沒帶傘。父親總是讓我將他的腰緊緊的抱住,自己再將背挺得直直的,再讓我將頭緊緊的貼在他的背上,然後再奮力地向著家的方向使勁向前沖,好像那樣就能讓我不受風吹雨打了!當天空中飄着鵝毛般的大雪時,他總是讓我把手放進他溫暖的衣袋裡,他的背便會挺得更直。似乎那樣能讓我不受一點兒凍。

  頃刻間,我突然覺得父親從來沒有如此的高大。

  長大后,我到了以前學校的分校讀初中。父親仍然在以前的學校工作。分隔兩地,不知不覺中,父女之間的感情也在慢慢地減少。放學后,父親總是萬分火急地回到家為中午和晚上該吃怎樣的菜、怎樣吃最健康而忙活好一陣子。然後進入廚房,一邊掌着勺子又一邊問這個問那個——這個菜怎麼做、那個菜怎麼做。下晚自習后,他便急急忙忙地來到學校接我放學。回家后,還買了一大堆好吃的,為我準備夜宵,讓我吃了后再做作業。當我遇到不會的題時,父親便坐下來耐心、仔細地給我講解。待我睡覺后,父親還為我蓋好被子、關上燈。

  由於年歲的增長,我和父親漸漸地疏遠了,慢慢地與母親在一起談心。晚上逛街遊玩時,父親總是一個人走在最前面。

  都市霓虹燈閃爍着的五光十色的燈光映着父親的背影。一束金光驀然地掠過我的演技,接着便是一陣酸楚。父親額上早已堆起了皺紋,頭髮已白了許多。父親的皮膚變黑了,肩已變得單薄了許多,背已佝僂了不少……

  父親的背影是那樣的憔悴了……

  初二:肖逸

您正在瀏覽: 背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背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