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背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背影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不像別人那樣善用詞彙,我不知道該用什麼詞語來那樣描述父親的背影。 

 我不知道我這性格是遺傳到誰,也許是媽媽,也許是爸爸,也許兩者兼而有之。我不太會表達我自己內心的情感。如果一定非要表達出來,我會難以啟齒。比如,向爸爸或媽媽說“我愛你”之類的話,我不敢說。也許你覺得可笑,這有什麼不敢說的。像這種話,我會默默地說在心裡。 

 直到讀到朱自清的《背影》,我才想起多年前,我爸爸也有過,我也對着那樣的背影流眼淚…… 

 那時還小,才要進小學發新書。那時是夏天,天熱的要命,太陽始終不躲到雲層里休息一下,我又背着一個書包,要多熱有多熱。我口渴,纏着爸爸買水。他說:“不,待會就能回家了,你看這裡的人有喝過一口水嗎?”我發起了了小脾氣,嘟着一張嘴。可以吊起一瓶醬油了!就這樣僵持不到兩分鐘,爸爸終於妥協了。就一步一步走出校門。背面的衣服都被汗水浸濕了。多年後。回憶起父親的這句話。才知道,他是要我不要學那種嬌嬌滴滴的小姑娘一樣。他想把我變成一個堅強的人。看着父親的背影,我想喊:“爸,別買了,我不渴。”可是這句在我的喉嚨里哽咽了。就那麼盯着父親的背影任那晶瑩的液體在眼眶了打轉。我趕緊用手擦掉眼淚。不讓爸爸看見我的眼淚。 

 爸爸拿着一瓶礦泉水遞到我面前,我機械似的接過那瓶水,直到回家。我也沒有打開那瓶水。爸爸也和我一樣站在那種天氣下,他沒有喊渴,我怎能喊渴呢? 

對於這件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小事,我仍然記憶猶新。朱自清為什麼會對着他父親的背影留眼淚,我想,大概和我一樣吧。只不過我不知該怎麼把這"為什麼”更好的詮釋出來。

您正在瀏覽: 背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背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