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播種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播種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磐石三中 三年二班 田琳 

有播種,就有收穫;有付出,就有回報。你播種了多少,就會收穫等量甚至更多的果實。 

播種—如“飛流直下三千尺”那般暢快淋漓,付出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那般坦坦蕩蕩。 

小草播種了自己瘦弱的身軀,收穫了一片綠意;蟬兒播種了地下生活數載,收穫了陽光下若干天的歌唱;落葉播種了生命,收穫了愛與希望;臘梅播種了傲骨,收穫了嬌嫩的花瓣;飛鵝播種了追求,收穫了光與熱。 

春秋的風雲是龍的叱吒,成王敗寇成了歷史的定律,而越王苟踐卻改寫了這個史實,作為一個人,他付出了普通人所有的尊嚴;作為一個國君,他付出了歷代國君所有的享樂。為的是三千越甲擁進姑蘇的一天,為的是王者之崛起,他播種了他的尊嚴,但他收穫了成功。 

意大利有位名叫皮阿斯的死囚,臨刑前他請求與父母訣別,但國君不同意,這時皮阿斯的朋友達蒙願意代他服刑,如果皮阿斯沒能按時回來,他願代他受刑,到了臨刑時,皮阿斯還沒有回來,大家都笑達蒙傻,而他卻堅信皮阿斯一定會回來,他用生命擔保友情,最後雨中終於出現了熟悉的身影,他們相擁在風雨中,就連殘暴的國君也被感動,赦免了皮阿斯,他播種了誠信,收穫了自由。 

為了一個無意間的承諾,他成為了一百七十多個孩子的父親,他就是著名歌手叢飛,為了一雙雙渴望知識的眼睛,為了精神上的充實,他拚命的工作,他拚命的歌唱,譜寫了一篇篇生命與知識的樂章,每當他拿到出場費時,他都第一時間把錢送到郵局,郵給那些需要幫助的孩子們,他雖失去了一般明星有的奢侈生活,卻得到了充實,他是快樂的,他播種了愛心,收穫了精神上的充實。 

人不必太過貪婪,如果一味索取,那他收穫的永遠不會超過播種的,因為播種與收穫總是成正比的。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如果你想得到秋天的累累碩果,就別忘了在這個春天播種下希望的種子!!!

您正在瀏覽: 播種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播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