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播種於收穫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播種於收穫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一個旅人經過綠洲,停下來給駱駝飲水。他看到滿頭大汗的老人,便上前打了聲招呼:“你好呀,大爺。”

  “你好。”老人回答時並沒有停止幹活。

  旅人問道:“這麼熱的天,你在這裡挖什麼呢?”

  “我在播種。”老人說。

  “你要在這裡種什麼?”

  “種椰棗。”老人說道。

  “椰棗?!”旅人驚訝地說,那副表情就像聽到了最愚蠢的話,“你的腦子被烤壞了吧,大爺,走,還是放下鐵鍬跟我去店裡喝一杯吧。”

  “不,我得先把種子播完,然後我們可以喝一杯。”老人說。

  “告訴我,大爺,你多大年紀了?”旅人問。

  “我不知道,六十,七十,還是八十……我忘記了……但這並不重要。”

  “大爺,椰棗樹長成要五十多歲,長成之後才能結出果實。我希望你能長壽,能活到一百歲,但到那時你也很難收穫今天勞動的成果。還是別幹了吧。”旅人勸說道。

  “我吃的椰棗是前人種下的,播種的人也沒有夢想吃到自己種的椰棗。我今天播種,是為了讓後人能吃到我種的椰棗……雖然我也並不知道誰會吃到我種的椰棗,但我想,這份辛苦是值得的。”

  聽完老人的一席話,旅人說:“很感謝你的這一課,請收下我的學費。”說著,他把錢袋遞給老人。

  “謝謝你的錢,朋友。你看,事情往往就是這樣的。你認為我無法收穫自己的勞動果實,但我還沒有播完種,就收穫了一袋錢和一位朋友的謝意。”老人笑着說。 

  收穫是沒有標準的,只要我們真誠對待他人,對待生活,對待每一次播種,那麼我們就能得到意想不到的收穫。

您正在瀏覽: 播種於收穫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播種於收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