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人生活金錢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活金錢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人 生活 金錢 

  人需要生活,活着就需要資本,思想是精神的資本,而物質的資本卻是金錢。 人要活下去,必須有物質後盾,試想如果一個人離開了物質資本,去追求思想,想必定不會成功。 生活是很抽象的,請允許我在此理解為生存。要生存不填飽肚子想必很難,想填飽肚子就要尋找物質後盾來做資本,即所謂的金錢,一定意義上來說金錢滿足人的物質需求問題應該不大,於是有些人便把人們常說的“有錢能使鬼推磨”理解為金錢是無所不能的,我認為這就有些斷章取義了,錢不是萬能的,但沒有錢是萬萬不能的,真正要理解它,還得就事論事。 在我國古代史上,金錢便站了很重要的主導地位,一多半兒事情都圍繞金錢展開,以至於科舉考試中那些寒窗苦讀十餘載的莘莘學子終因囊中羞澀而名落孫山,就此斷送了錦繡前程。 在當代更不必說,某些地方,金錢就是畢業證,暗藏珠璣,實在令人拍案叫絕。 確實,吃飯要錢,考試要錢,受教育要錢,甚至上個廁所都要錢,真不知社會主義跟金錢有什麼聯繫。 再至於那些“視金錢如糞土”的“高尚士員”,我真是佩服他們,不知他們在當今金錢至上的社會怎麼存活,難道他們是真的不差錢? 更有甚者,終於把金錢的作用發揮到了極致,做任何事只要有錢就能辦妥,充分發揮着自己"物質資本的優勢“,但誰又知道這資本是怎麼積累的?! 生活需要金錢,金錢卻要明確的思想去支配,畢竟它只是基礎,只是一種基本的物質基礎罷了。

您正在瀏覽: 人生活金錢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活金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