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金錢與情誼——讀《羚羊木雕》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金錢與情誼——讀《羚羊木雕》有感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金錢與情誼——讀《羚羊木雕》有感 標籤:羚羊木雕作文 情誼作文 金錢作文 木雕作文

愛因斯坦說:“世間最美好的東西,莫過於有幾個頭腦和心地都很正直的真正的朋友。”斯托貝說:“財富不是朋友,而朋友卻是財富。”然而,在現實生活中,有不少人重錢輕情義,尤其是大人們。他們根本不明白我們這些孩子們的友情是多麼的寶貴。他們的這種重財輕義的思想往往給孩子們幼小的心靈帶來不利的影響。一件由羚羊木雕引起的故事就說明了這一點。 

課文說的是,我把珍貴的羚羊木雕送給了最要好的朋友萬芳,父母發覺了,逼我去要回來,我被逼無奈,只得硬着頭皮開口,讓萬芳把羚羊還給我。雖然我們之間的友誼沒有被受到影響,但我對朋友這樣的反悔,我非常的傷心後悔。父母在我心中的光輝形象因此,留下了一道不光彩的傷疤;這件事情,也將大人們的那種重財輕義的思想暴露無遺。 

在“我”和萬芳眼裡,是否擁有羚羊木雕並不重要,重要的是友誼和誠信不能丟,因為它們的價值比羚羊木雕要大得多。在兩種不同價值觀的碰撞中,她們顯得多麼純真,而“我”的父母又是多麼庸俗!以這樣的觀點來選擇,兩者的輕重可想而知。 

我覺的友情比金錢重要的多,一個知心朋友是用錢買不來的。在這個世界上,已經不是金錢最重要了,而是那些友情、親情。世界上的富翁,真正能算得上有錢的,又有幾個呢?現在的社會中還有多少令人感動得真摯友誼,全都是一些用錢做買賣的生意而已。現在誰還會有一顆赤誠的心去交朋友,不都是為名為利的嗎?我不禁為事態的凄涼而感慨萬千。但我更為文中的那個萬方大度、真情而讚嘆不已,我會為有這樣一個朋友而高興。

我不禁慶幸我的身邊還有一些關心我的朋友。但我又不禁有了一些顧慮,現在的社會中還有多少令人感動的真摯友誼?全都是一些用錢做買賣的生意而已。現在誰還會用一顆赤誠的心去交朋友?不都是為名為利的嗎?

當然,我相信,那令人感動的真摯友誼有很多,都是不為名利,都是用一顆赤誠的心去交朋友的。祝天下所有的好朋友都能快樂、幸福到永遠! 

  2008年12月06日

您正在瀏覽: 金錢與情誼——讀《羚羊木雕》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金錢與情誼——讀《羚羊木雕》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