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與魯迅對話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魯迅對話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我與魯迅對話 

 在歷史的銀河中,閃耀着許多光彩熠熠的星辰。一顆明星,就是一座照亮後人前進的燈塔。於是我穿過時間的隧道,在歷史的太空,去尋找那一顆星。 

  我四處尋找着,忽然,我隱隱約約看見一位穿黑色長袍的先生正在桌上埋頭寫作。我走過去,他似乎也被我驚覺了,慢慢地抬起頭來。他的臉好瘦,黃裡帶白,頭髮一根一根地直豎著,那鬍鬚十分引人注目,像隸體“一”字,竹枝似的左手指夾着一根紙煙。噢,沒錯,就是他——魯迅先生。魯迅先生也看見了我,微笑着招我走近他,我此刻感覺到他真的是那樣慈祥和藹。 

 我們在燭光依稀的房間對起話來: 

 “魯迅先生,我是21世紀的,雖然我與您相隔近百年了,但是我非常關注您,這次非常榮幸能與您交談,希望您能給我講講您是如何成為一個成功的人。” 

 魯迅和藹可親地對我說:“嗯,孩子,新一代是祖國的命運,是祖國的靈魂,能培養新一代是我們上一輩榮幸。” 

 魯迅先生的話里使我感受到了一份親人般的關懷,這使原有一絲害怕的我變得穩定自若。我細心地傾聽魯迅先生給我講的“成功秘訣”。 

 “我的成功在於珍惜時間,因為我相信時間,就像海綿里的水,只要你擠,總是有的。如果你鬆鬆散散地過日子,當你回首過去你會發現你過去猶如行屍走肉,沒有前進的目標,更不用說有前進的動力。我在我的一生中,時時刻刻我都在和時間賽跑,我不容因自己的鬆散而在這場比賽中落後,我堅信,只有自己做好了才是勝利的唯一途徑,所以我一直都堅持不懈。正如每當別人去喝下午茶,我就獨自一人坐在角落看書,又如當別人找我聊天或閑扯時,即使是最要好的朋友我也毫不客氣地對他說 :“唉,你又來了,就沒有別的事好做嗎?” ……在這些生活的點點滴滴里,我可以說我是問心無愧了。” 

 聽了魯迅先生的話,我彷彿有所感悟,但內心仍有疑問:我曾經都像魯迅先生說的那樣做過,但為什麼我沒成功呢? 

 魯迅先生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便語重心長地說:“孩子,你可能是珍惜過時間,但你堅持的時間又是多久呢?成功不是一朝一日的事,是要經過歲月的見證,永恆的日認可。而我的成功也不是我一天兩天去珍惜時間所得到的結果,我的成功是我付出了我一生的代價才得到的。在我的一生中,我沒有放棄過任何能抓住的時間。你是21世紀的孩子,我想你會知道,在我臨終前三天我還替別人翻譯了一本蘇聯小說的序言,這你應該領悟到了成功的要訣了吧!” 

 “魯迅先生,請問……”當我再想問魯迅先生時,他突然消失了。 

 在與魯迅短短的幾十分鐘的“談話”中,我好像明白了魯迅先生他成功的“捷徑”,它使我終於明白成功是靠我們去爭取,靠我們用時間去拼搏。魯迅先生他的話使我知道了去拼搏的“子彈”——時間,是要我們珍惜的,也唯有我們去珍惜我們才有勝利的希望。

您正在瀏覽: 我與魯迅對話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魯迅對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