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選擇我快樂”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選擇我快樂”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自習課上,檢查學生背誦。

  剛說了幾句開場白:“這節課,我們檢查昨天學的15課的背誦情況。”本來鴉雀無聲的教室,嗡聲一片,還夾雜着幾聲雖低微卻很清晰的“唉──”再看同學們的臉,一個個愁眉不展。

  很明顯,同學們對此不感興趣。

  早就意識到這個問題了。也許只有幾個同學一聽背誦就來精神,因為他們已經爛熟於心,可以大顯身手,充分展示自己的背功。其餘的,勉強為之,甚至當成了一種負擔。

  也嘗試過多種方法。像隨機抽號,同桌互背等。但收效不大。

  看樣子,該向學生們請教了:“老師相信大家在下面都做了精心的準備,每個同學都想展示給大家看。採用什麼方式展示呢?你們有什麼好主意,大家可以討論討論。”

  教室內議論紛紛。

  半晌,班長站起來說:“老師,我們商量了,想比賽背誦。”“怎麼比賽?”“把全班同學分成南北兩個大組,每組輪流出選手。”我心中暗喜,“同學們覺得這個主意怎麼樣?”

  “好。”同學們異口同聲。

  我接著說:“我們給背誦起個響亮的名字,就叫‘背誦爭霸賽’,怎麼樣?參賽雙方是北方軍團和南方軍團,各軍團輪流出選手,有一名選手背得不熟,或者不會背,就給他畫一個大大的問號。最後看誰的問號多,就輸了。”我的建議完了,同學們一致贊同。

  這次檢查,效果出奇的好。背者認真,聽者仔細。群情激昂,積極踴躍。其實,檢查結果已不重要。檢查過程中,那種你追我趕,不甘認輸,心中想着集體,積極奮進,這樣的心態,逐漸養成,豈不更令人驚喜。

  從此,經常採用這種方法。學生樂於參與,甚至盼着檢查。再沒有了愁眉苦臉,再沒有了唉聲嘆氣。

  是啊,教育,換一種方式,或許就會海闊天空,柳暗花明。

  而讓學生選擇,選擇自己喜歡的學習方式,學習內容,便不失為一種行之有效的教育方式。

  讓學生選擇,是對學生的尊重,是師生平等的最佳表現。

  有選擇就會有快樂。

您正在瀏覽: “我選擇我快樂”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選擇我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