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選擇放飛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選擇放飛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考試失利后,我的心情一直很沉重,我不知該怎樣面對這次的事情,但是一隻螢火蟲卻讓我重新燃起了信心。

  晚上我一個人獨自望着天空,盼望着流星的來臨,可是,在這時,飛進來一隻閃閃發亮的螢火蟲,於是我便趕緊關上窗戶,拿來一個小瓶子捉住了它。

  於是便放在了窗台上靜靜的望着,起先,它一動不動,這是我不由得想起考試的失利,是啊,看,螢火蟲遇到了困難也是一樣,說著說著,我看見瓶內的螢火蟲突然不安寧起來,在瓶內不斷的飛,我心裡想,飛吧,飛吧,不久你就會放棄的,筋疲力盡了,就會安靜了,也就會失去信心和勇氣了,像我。果真,不一會,它就不動了,靜靜的呆在瓶底,看來,它和我一樣。

  瓶內的它,瓶外的我,在我之外還有一個十分浩大的世界,小小的螢火蟲的光撩撥了我不平靜的心,似乎點綴了寂寞的黑夜。

  它靜靜的,我也靜靜的,一切都變得無聲,我怕它會窒息,於是便輕輕的擰開瓶蓋,在我打開的那一瞬間,它飛起來了,竟竄出了瓶子,使我驚訝不已!

  於是我連忙關門,飛了好大的周折,終於,它又回到了瓶內,我再也不打開瓶子了,任它在裡面怎樣的飛,它還是在掙扎着,在做者毫無疑義的努力,夜深了,在瓶內的它飛起,彈回,再飛起,再彈回,累了,就歇會,它在做着無止境的掙扎,自身發出的光在瓶內曲折的射着,彷彿是在告訴我,生活本來就是曲折的,就是人們在無止境努力的過程中不斷成長,但是還需要將強的毅力和不屈服的信心,經不起曲折和考驗的人,不是真正的勇者,你關得了我但是你不能關得了我的信念和不懈的追求!

  是的,連螢火蟲都有堅強的信念,我為什麼沒有?螢火蟲面對困難不沮喪,或許它曾經有一個十分幸福的家園,但是為了自己的夢想,它選擇了自己奮鬥,離開了自己的幸福家園,不知經歷了多少的苦難,現在又被我捉來了,可是它對於夢想的追求卻從未停止,我覺得有些慚愧,於是,打開窗,看着它輕盈的飛去,在空中不斷盤旋,似乎是在告訴我,要堅強的面對失敗,要有堅定的信念和信心,我終於明白,我要像螢火蟲一樣有真正的快樂,我要為了自己的夢想不斷奮鬥。

  選擇放飛,謝謝你,“螢火蟲”感謝你讓我明白生命的真正意義,我會為夢想不斷努力,我相信,明天的光明會使我重獲新生,讓我們一起加油啊!

您正在瀏覽: 選擇放飛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選擇放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