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低碳生活,我們的正確選擇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低碳生活,我們的正確選擇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低碳生活,我們的正確選擇 

  我們現在生活在一個高科技時代,日子一天比一天過的好,可環境污染也隨着我們生活的改善變的更加嚴重了。 

  在寬闊的柏油馬路上,汽車、卡車、摩托車絡繹不絕,每當一輛車從身旁呼嘯而過,路旁的行人總能感到一陣令人暈厥的熱風,這熱風來自車輛排放的尾氣,因為二氧化碳含量過高,所以導致行人缺乏氧氣,這便引起了行人的頭暈現象。 

  人類啊!人類,你何時才能覺醒,這威脅人類生存的步伐已經一步步臨近,在這生死悠關的時刻,人類卻渾然不知地享受着這虛幻的溫暖,或者說,人類明知道這溫暖是毀滅的前驟,卻仍然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鐘——得過且過。 

  保護大自然是人類的當務之急,已刻不容緩,然而,只有全人類的覺醒才能使大自然獲得重生,使全人類能夠長存,只要每個人都盡一份綿薄之力,就還有希望,再小的努力,乘以十三億,就會具有無窮的力量;再大的困難,除以十三億,就會變得微不足道!人類啊人類,把握住這千鈞一髮之際,立刻開展一場自救運動。 

  我們應該重視低碳生活,保護地球已迫在眉睫,只要我們每一個人少用一度電,少用一噸水,少扔一些垃圾,多騎自行車、多種樹、少用化學品、少用紙…… 

  大自然本身自動調節環境平衡的能力已幾近崩潰,而人類的污染還在繼續,人類的破壞還在繼續,無數清澈的小河,如今正散發著陣陣臭氣;那蔚藍色天空,如今只剩灰濛濛的一片;那萬畝良田,如今已成不毛之地……,那咆哮的洪峰,那焚毀的山林,那流失的水土,那龜裂的良田,分明是大自然向人類發出的一次次吶喊,一聲聲哭訴…… 

  是什麼造成了這翻天覆地般的變化?是什麼導致了這自然的衰退?又是什麼破壞了這令人心悸的美麗? 

  在碧波蕩漾的森林中,一棵棵參天大樹瞬間倒地,機器的“轟隆”聲刺痛耳骨,也刺痛了一顆顆明智的心,眼看着這一片“自然的肺”瞬間被夷為平地,你還能沉默以對嗎?這無數生命的夭折難道就不能喚醒你的良知嗎?取而代之的是一座座工廠,一棟棟高樓的拔地而起,接踵而至的是滾滾濃煙時刻瀰漫天際,空氣變得污濁不堪,二氧化碳含量過高,人無法獲得足夠的氧氣,於是整日昏昏沉沉,腦中一片混沌,甚至體力不支,無法進行正常工作。於是,人們終日戴着口罩,這難道不是人類自雪煩惱嗎? 

  我們的地球需要我們共同來愛護,讓我們從身邊的小事做起,珍惜資源,降低能耗,讓我們的生活更加美好。環保很重要,我希望將來會有更多的人去保護環境,加入到低碳生活中來,讓地球恢復原來的美貌,讓人類生活的環境變得更加美麗!

您正在瀏覽: 低碳生活,我們的正確選擇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低碳生活,我們的正確選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