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自然因原始而美麗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然因原始而美麗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自然因原始而美麗  南充五中初1年級1班 塗瀚宇

  喧囂的街道掩蓋了內心的迷茫,城市的繁華止不住腦中的無奈,大自然的魅力到底在哪裡?難道隨時間老人逃跑了?於是,一個念頭閃過腦海:去山上走走。 平時在家中是看不到山的,即使站在樓頂也無法看到,視線被林立的高樓大廈和滾滾黑煙所遮擋,聽別人說,晚上站在城中最高的樓上向四周看,滿城紅燈綠酒,霓虹閃爍,相比之下,遠處的山則黯淡許多,很難找到一縷光。這更激起了我探尋的熱情。 真難想到山上還有一股清泉在流淌,水顫動着,陽光把顫動的水影投射到樹上和青草上,像輕煙般晃動着,小溪的淙淙聲中,水下的草長出水面,岸上的青草越發繁茂,惹得黃色的野花嫉妒萬分,幾條魚兒悠然地擺着尾,小麻雀歪着腦袋,眼睛直直地盯着葉子,好像非得研究出什麼不可,另一根枝頭的麻雀母親嘰嘰喳喳地唱着,似乎是在喚孩子回家了。 好美的景色!未曾料到被城裡人視為荒涼之地的山間也有令人心曠神怡之處,這是城裡任何事物所無法比擬的,只因為兩個字——原始。 草原之所以讓人嚮往,也正是因為原始,毫無人工的雕琢、修飾,像一位漢子,粗獷、豪邁,大自然這個傑出畫家拿出最大的彩筆,一抹綠,一抹藍,一抹白,就是全部。但假如現代文明光臨草原,原始不復存在,還可能如此美麗嗎? “泉聲咽危石,日色冷青松”。飛瀑小澗,在王維的筆下,因原始而清秀。“深山人不知,明月來相照。”山間樹林,在明月下,因原始而沉靜。“星垂平野闊,月涌大江流。”曠野之上,工部詠嘆,夜景因原始而動人。 古人是幸運的,因為那時的自然還如此原始,歡快的水、嫩綠的樹、廣闊的天、飄忽的雲,樸實而又充滿活力。現代人因科技發達而驕傲,可科學能還世界一份原始嗎? 夢裡,我來到淵明的桃花源中,徜徉在美景之中,的確,自然因原始而美麗!

您正在瀏覽: 自然因原始而美麗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然因原始而美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