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自然給我啟示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然給我啟示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自然啊!你廣闊、神秘,包含了醉人的風景。從秋葉的飄零中,我讀出了季節的變換;從歸雁的行列中,我讀出了集體的力量;從冰雪的消融中,我讀出了春天的腳步;從穿石的滴水中,我讀出了堅持的可貴……就連小草,也能從小草的葳蕤中汲取執着與希望。

  我喜歡太陽,無論是旭日還是落日,都有種獨特的美。

  大海上冉冉東升的旭日,像一個金色的圓盤,在海面上滾動,萬道金光逼退了黑暗。她在海面上跳躍着、升騰着,漸漸的露出了海平面。她的倒影在波光粼粼的海面上,顯得那麼妖嬈,又像一個巨大的零,告訴我,新的一天又將從零開始。

  這個“零”高高掛在天上。天空,雲霞燦爛;海面,浮光躍金;地面,一片輝煌。她為生命帶來光亮和希望,每個人臉上都神采飛揚。看着她,儘管刺眼,卻明白了,每一天的開始都是個零,每一天都應樂觀對待,每一天都有希望。

  落日有一種美,也有一種悲感,但這悲感並非來自悲哀,而是一種悲壯的心情。

  我站在天門山上看過落日。遠方,一團色彩絢麗像烈火般的雲團漸漸暗淡,當你還在注視着那團雲彩時,太陽已經悄悄下山。漸變的天空,暮色籠罩了半邊天,就如一曲交響樂的末了,給人回味——唯美而又無人喧嘩。

  落日,她是莊嚴的,不像旭日一樣帶給人們希望。當她慢慢蹭到天際的時候,我感到了時間的彌足珍貴。她代表以一天的結束,給人以反思,每個人應該有活着的意義。

  自從我住到這個小區里來,這棵松樹就一直屹立在那裡,蒼翠挺拔、雋秀飄逸。我常常幻想會不會有小松鼠在這裡築窩,每當聖誕節時,我都會對着它許願。

  每天清晨,一拉開窗帘,印入眼帘的便是這棵高大的松樹,看着它,不禁會將它與黃山頂上的松樹相提並論。一個雄壯挺拔,顯示着其頑強的生命力;一個為小區的環境,默默奉獻着。

  在我看來,我們小區的這棵松樹,是體弱多病,細細的枝幹,好像一碰就斷。直到有一次颱風,是我對他的觀念180度大轉變。

  它在颱風咄咄威逼之下,不僅沒有屈服,任它擺布,反而張開枝蔓,為的是能夠更好的迎接雨露,面對困難。這次的戰鬥,它受了嚴重的傷,原本拔地而起,有參天的氣勢,如今已是樹皮皴裂,樹榦傾斜了不少。

  可我任然敬畏它,因為它告訴我生命在任何困難下都不是那麼容易被摧毀的,只要有戰鬥的勇氣和信心,不屈不撓、不怕艱難,定會苦盡甘來,見到彩虹。

  自然啊!你偉大、美麗,雖然你已千瘡百孔,但亘古不變的是你帶給人們的啟示。你是最好的老師,每個人都應親近自然,聆聽教誨,頓悟生命。

  上海市第二初級中學初三:怎麼亂,怎麼來

您正在瀏覽: 自然給我啟示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然給我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