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重返原始社會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重返原始社會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那天,我在家裡閑着無事,恍惚中聽見一個似乎是從地底下傳來的聲音說:“你想去原始社會逛逛嗎?時空列車即將出發,跟我來吧!”我好不奇怪,還來不及想什麼便被一股強大的吸引力捲住,匆忙之中我只隨手抓起書桌上的打火機和一台相機。 

  當我再次睜開眼睛時,我發現周圍的一切都變了,我來到了一個蒼茫的大草原,沒有高樓大廈,沒有公路汽車,四下里一片沉寂,一片原始的和諧的沉寂。 

  我漫無目的向前走着。沒走幾步,我感覺到似乎有人在跟蹤我,回頭一看,原來是一位和我差不多大的小女孩,不過身上披的是獸皮縫製的極簡單極粗糙的衣服,一頭烏黑的長發極自然的披在腦後,眼睛里充滿了奇怪和疑慮。我趕緊向她微笑,並說:“我是從21世紀來的,和你們一樣,也屬於人類。”小女孩高興的笑了,她告訴我,她叫空靈兒,是附近一個部落首領的女兒。 

  於是,我隨空靈兒來到了他們所在的村莊──一些竹木為牆茅草當頂做成的屋群,並且見到了許許多多的原始人。他們和空靈兒一樣,用獸皮做成極為簡陋的衣服穿在身上。發現了我的到來,他們對我的羽絨服驚異不已,我則更羨慕他們的“真皮大衣”和空氣清新的生活環境。也許因為我是空靈兒的朋友,他們對我很是友善,並且還準備開個篝火晚會來歡迎我。 

  我對村莊的一草一木都非常好奇,空靈兒也不停的問我的所見所聞,於是我倆在村莊里閑逛閑談,忽然我發現一個人雙手捧着根木棍在一截枯木上使勁搗騰着什麼。空靈兒說:“他是在鑽木取火,取我們晚會上要用的火種。”我心中一動,說:“我帶了個寶貝,你看──”我掏出打火機,“啪”的一下,火苗躥起來了。空靈兒驚奇萬分。我笑着說:“這是打火機,用它取火很方便的──送給你。”空靈兒接過打火機,高興得跳了起來,她又指指我掛在脖子上的相機,問:“你這個,也是取火的嗎?”我告訴她說是相機,可以把人的形象照下來,沖印成相片永遠保存。“我先給你照一張,”我說,“等我回到21世紀后,看着相片就能想起你。” 

  篝火晚會開始了,大伙兒圍在火堆旁跳呀,笑呀。我忙着拍照片,心想:要是能把這些原始人活動的真實場景帶到21世紀,該是一個多麼偉大的創舉呀…… 

  又是一股強大的引力襲來,就像一陣狂風颳得我睜不開眼。風停了,定睛細看時發現我又回到了家裡。我好後悔,都沒有來得及和空靈兒說聲惜別,看看書桌,爸爸的火機不見了,也許真是留在原始社會了吧──總算給空靈兒送了一件禮物,而且……我抓起相機,興沖沖的向彩擴門市部跑去──一個空前絕後的奇迹將要在我的手裡發生了! 

  兩天後,我垂頭喪氣的接過彩擴老闆遞給我的膠片──不知什麼原因,我辛辛苦苦拍攝的原始人狂歡鏡頭全部曝光了…… 

  [簡評]情節設計大膽,作文想象奇特。小作者可能頗受科幻片的影響,以現實的筆觸敘述了自己的原始社會之旅,詳寫自己與空靈兒相識、送禮、拍照,而且奇迹即將發生──可惜膠片神秘曝光,文章嘎然而止,這樣作文也就充滿了一種神秘的色彩。

您正在瀏覽: 重返原始社會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重返原始社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