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自然的味道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然的味道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媽媽把被子曬過之後,被子里就有了陽光的味道,從山間回來,身上便有了山的味道,站在海邊,遙望着眼前的波濤洶湧,鼻翼之間所縈繞着是海的味道,而這三者一融合,就是自然的味道。

  沿着高速公路飛速前進,經過一段蜿蜒的小路之後,車子在一個村子中的路口處停了下來,而不遠處就是我所熟悉的小姨姥姥的家。

  充滿鄉村氣息的小路不長,僅連到家門口而已,但這一路上所有生命的東西,卻真不少!草叢中的蛐蛐兒與樹上的知了爭相的唱着,螞蚱也一蹦一蹦的在旁邊助威,路旁的小溪則全然不理,自顧自叮叮咚咚的流着,就連空中的小燕子一個俯衝下來,圍着我們嘰嘰喳喳的吵個不停,好不熱鬧!

  以我的性子,終究是坐不住的,不一會就拉着表弟踏上了田間小路,沿着草叢穿梭於各個房屋之間,感受着周圍泥土的清香,賞着山水合一的景緻,真別有一番風味,燕子也不甘寂寞的飛了過來,在我們周圍不慌不忙的伴着優美的景色跳起了空中華爾茲,令人忍俊不禁。抬頭看看天,已稍暗了,絲絲縷縷的雲飄浮在天上,為高聳入雲的山峰增添了幾分詩意,低頭看看山下的小路,雖不如江南青石板的精緻,卻比城市中粗壙的馬路更為靈秀些,“小樓一夜聽春雨,明朝深巷賣杏花”,想必此時此刻山中如此靜謐的環境,誰也不忍打破吧!

  天色漸漸的暗了下來,而山中的聲音卻多了起來:老人們聊天的聲音,男孩們打球的聲音,各種蟲子的鳴叫,和着柔和的山風,宛如一首優美的美妙的搖籃曲,催人入眠,帶着幾分倦意,我向家走去,卻不經意間在屋檐下發現了一個較小的燕巢,幾隻燕子縮頭縮腦一動不動的窩在巢里,宛若雕像一般,油亮的羽毛,黃燦燦的小嘴,在夢中微微輕顫的羽翼,我一下子睡意全無,瞪大了眼睛正要驚呼,姨媽卻拽了拽我,拉着我不做聲的走了。

  山村一游,純樸溫馨和諧又不失浪漫,而這就是自然的味道。

  青島第四十七中學初三:邱小慧

   審核老師:郭紅紅

http://souke.jiajiaoban.com/teachers/index/ff80808129a82cbe0129b1563d96188f/91710F3C61566336E040007F0100414B

您正在瀏覽: 自然的味道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然的味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