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寫給老男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寫給老男孩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寫給老男孩

  拿起柜子上那張落滿了灰的畢業照,一眼便看到了那個在陽光下咧着嘴露出大門牙的老男孩。

  那個老男孩,正是我的美術老師----葉老。葉老,本名葉慶,還記得他在給我們上的第一節課上說到:本人芳齡二十有八,由於歲數較大,你們可以稱呼我葉老。於是,我們就開始喚他葉老,私底下也叫他老男孩。

  與他接觸時間久了,才發現他是人如其名,他的課堂總是熱情洋溢,充滿歡聲笑語,他布置的作業,總是一些有趣的手工剪紙,他的課,成了我們每個人最喜歡的課。

  學期過半時,葉老叫我加入美術社團,每天放學后都去練習畫畫或是書法。記得那時,美術室里掛着一幅厚德載物的大字,是葉老寫的。我十分敬佩他有如此好的書法功底。於是,我就暗下決心要學好好練習書法。每天我去練習書法時,葉老總是問我一句話:“你的字寫好了嗎?”其實這並沒有絲毫催促責備之意,只是要關心了解學生罷了。當我把書法交給他時,他總是要仔仔細細地看一遍,然後再把字中的不足之處一一指出,然後再讓我修改。當我遇到困難的地方,他總是先示範一遍,然後再讓我練習,日日如是,我的書法也漸漸有了一些長進。

  到了五年級時,葉老師帶着我去參加省里的比賽。我在賽場上緊張地比賽,而葉老就在賽場外緊張地等待,還不時給我一些指導。葉老在賽前就為我花了大片心思:為我找素材、修改、提意見。但我最終還是令他失望了,我只得了優秀獎,與三甲無緣。而葉老卻鼓勵我說:“這次不要緊,‘初生牛犢不怕虎’嘛!明年的比賽繼續努力!”聽到老師的鼓勵,我也重新振作起來了。但是,沒等到我參加第二次比賽,葉老已經調到其他學校任教了。

  如今,我仍是那麼喜歡書法,仍是那麼努力地學書法。每當寫字時,我就想起葉老,是葉老師帶我走上了一個新的台階,是他在書法上給了我極大的支持和鼓勵。如果沒有葉老,也許就沒有今天的我。無論我與葉老能否再次見面,我都想跟他說一句——老男孩,謝謝你!

您正在瀏覽: 寫給老男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寫給老男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