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失魂落魄的男孩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失魂落魄的男孩_1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男孩好悔、好恨、好痛、好苦。真的,男孩真的好想哭。 

  曾經,男孩懷着對新生活的嚮往進入了初中。當時,他天真單純,懷着雄心壯志,看上去就像永遠也不會有憂愁。對於第一年的學習,他的成績在班上也只有十幾名。可是,他並不放棄,也不失意,他只是懷着一顆平常的心去對待發生的一切事情。 

  升入初二后,他遇見了“伯樂”——黃老師,在他的影響下,成績突飛猛進,沖入了全班前十名,隨即也獲得了作文的許多獎項。 

  當離期末考還有一個月左右時,他注意到一個男生,覺得他很順眼、順心,於是,男孩想要了解他,想跟他成為朋友。但是,男孩是一個較內向的人,不敢直接跟他交往,也不敢跟他聊天,因為他身邊有很多朋友。 

  男孩很迷惘,也很無助,其實他並不是沒有一個朋友,只不過男孩在這個人身上找到了過去的自己,“文靜”“斯文”…… 

  男孩朝思暮想的朋友叫小權,他並不是很特別,他只是一個普普通通的男生。但對男孩來說卻很不一般,大概就像歌里唱的:“有的人說不清哪裡好,可就是誰都替代不了。” 

  第一學期的期末考結束了,男孩千方百計的終於在開總結會的會場上跟他坐在一起,可並沒有聊天,他只是默默地坐在他身邊,男孩已滿足了。從此,男孩都想方設法的坐在他身邊,站在他身邊,走在他身邊,可就是不敢跟他說話,跟他交流。 

  第二學期過了一半了,男孩焦急了起來,因為時間不多了,跟他成為朋友的時間不多了。但這時,男孩被換了位置,迫使他離開了昔日的好友,來到一個陌生的環境。但男孩又認識了一位女孩,這位女孩是他的同桌,男孩覺得她很好,甚至沒缺點,於是男孩對她敞開心扉,把自己的煩惱告訴了女孩,女孩也很細心地聽着並給予建議,在彼此的交流后,男孩和女孩成了無所不談的好朋友,每當男孩向她訴說煩惱時,她總會安慰男孩並開導他。但最終還是沒做到什麼。 

  男孩陷入了極度的痛苦之中,他非常絕望,對小權的分開也十分無奈,他霎時間整顆心都支離破碎了,對一切事情都毫不留意。 

  第二學期的期末考試終於到了,男孩和他那位夢寐以求的“朋友”分到同一個考室,男孩望着他,可望而不可及,心裡非常亂,但男孩望着小權他那一面天真、無邪、純潔、真誠並微笑着的臉,心裡油然而生出一種滿足感、幸福感…… 

  男孩在看望他的時候,突然他的頭抬了起來,跟男孩兩眼相對。男孩說不出什麼話,只對他微微一笑,小權也很有意識的回贈一個,就這樣,期末考試在最後的微笑中結束了。 

  隨即,男孩去班裡開初二最後的一個會議,當他走進班裡時,感到非常混亂,不知要坐到哪個位置,不知哪個位置是屬於他的,於是他隨便坐了一個位置,安靜地思考着某些事情。很快,會議結束了,他告別了所有的朋友,也告別了他那位“日有所思,夜有所夢”的“朋友”。男孩走下樓,他非常孤獨,沒有誰跟他一同下樓、一同回家,男孩踩着冰冷的樓梯,突然,他的靈魂覺醒了,使他變得魂不守舍。 

  天沉了下來,不久也下雨了,男孩打着傘在街上走着,突然,風把雨吹到男孩的臉上,雨水滴在他的睫毛上,男孩以最近的距離看着雨,覺得雨是來凈化他的靈魂的使者,於是他心甘情願的讓雨把他的靈魂凈化,然後帶走。 

  從此,男孩失魂落魄、自甘墮落,成績如“奇迹”般地下降,自信也如流水般的流走。 

  其實,男孩只不過渴望友誼。他夢想着朋友間不再發生誤會,不再有任何小糾紛,能夠彼此用虔誠的心,真誠的情,與對方坦誠友好的相處。 

  最終,男孩只能默默隱藏了對小權的渴望、期望、和美好的願望,可小權無意中也捅了男孩幾刀,那一道道傷口,無法癒合。他也無意中給了男孩一雙空虛的翅膀,使他飛不上藍天,男孩只能帶着這雙空虛的翅膀默默地墜入了深遂的黑暗。

您正在瀏覽: 失魂落魄的男孩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失魂落魄的男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