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綠葉的情誼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綠葉的情誼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綠葉不是無情物,奮力生長更為根。

  ——題記

  夏日是炎熱的,窗外健壯的大樹上,茂盛的綠葉。綠葉綠幽幽的,如搽了油般,長滿了大樹。綠葉拚命地允吸着根的養分,卻在秋天悄然落地,曾不吝情去留,他們似乎不懂得根的情意。

  “你說我養你有什麼用!”憤怒的咆哮,如電閃雷鳴般劈入耳,媽媽很生氣,或者說是對自己的一種憤恨,對我的一種無奈,“整天只知道惹我生氣,我生你養你容易嗎!我想要的是什麼!”如雷貫耳的憤怒。媽媽的表情很痛苦,看着媽媽,有種痛苦的感覺,有些難受。

  我又惹媽媽生氣了。進入初中以來,或許是青春期的到來,叛逆在我的心裡滋長,媽媽生氣的次數如初中的試卷般。其實我也不想惹媽媽生氣。

  “不,我有用,我只是想……算了,不說了,回屋了。”我低着頭,欲言又止,不知背後的媽媽是什麼樣的表情。我總是不聽媽媽的話,媽媽也總是生我的氣。

  第二天早上,十點多了,早已睜開眼,但總也聽不到那個熟悉的聲音,甚是奇怪,要是以前,我也許會不耐煩的轉個身繼續睡。耐不住飢餓的進攻,起床尋找食物。打開對面的門,哥哥還在睡覺,真懶。走過客廳,可怕的寂靜,似乎這個空間只有我一個人的存在——缺少了以往的動靜——打掃衛生來回走動的腳步聲。恐懼讓我加快腳步向廚房走去。飯桌上沒有熟悉的早飯,只好隨便吃點。耐不住好奇,再次繞過客廳,打開主卧的門,媽媽還在睡覺嗎?但表情卻非常的痛苦,怎麼了?摸着媽媽的額頭,好燙!媽媽發燒了!一種本能的反應,趕忙去找退燒藥,經過客廳,在廚房倒了一碗開水,小心翼翼穿過客廳,怕驚醒媽媽。這才發現,剩下的只是我忙碌的腳步聲。來到媽媽床前,放下水和葯,“媽,媽,起來啦,來吃藥。”輕輕的扶起媽媽,媽媽有些驚訝,我沒說什麼,只是把剝好的葯放在媽媽手裡,端起碗,看着媽媽將葯吃下去,“媽,水有些燙,慢一點。”我輕柔的對媽媽說。媽媽吃下去葯,看起來好多了,一顆懸着的心這才落下來。“媽,昨天我錯了。”抱歉,媽媽。“沒關係,哪有母女不吵架的,我也有錯。”

  “其實……算了,媽,好好休息,我去做早飯。”又是欲言又止。

  其實,我之所以不聽話,是因為我不想再受你們的庇護,你看,我的翅膀已經很飽滿了。我只想告訴你們,即使我是葉,母親是根,即使我離不開根的哺育,即使我無法去報答母親的情意,但我長大了,我真的長大了,奮力的生長,只為報答您對我的情意,這就是綠葉對根的情意,一種特殊的情意。

  綠葉不是無情物,奮力生長更為根。

您正在瀏覽: 綠葉的情誼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綠葉的情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