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正在長大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正在長大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長大?我對它有幾許憧憬,幾許好奇,幾許害怕。可是,不得不承認的是:我正在長大。

  夢中,我看見自己的生命樹,枝繁葉茂,翠綠欲滴,盛開着桃紅的花兒,花瓣紛紛揚揚灑落,像漫天飛雪。我站在樹下抬頭仰望,不禁感到生命如此多嬌,我的生命又年輕又有活力,今後的生活,定會越來越好。

  我跟着老師學習,效仿好同學的方式,下課嬉戲打鬧,與同學們一起無憂無慮度過一個又一個日子。

  ……我又回到生命樹下,我看見落下的花瓣一旦墜落在地上,便灰飛煙滅,化作空氣中的塵埃,一片又一片,絲毫不顧我的悲哀。我伸手去接,挽留它們輕盈的離去腳步,有一片落在我的手心——亦碎了。不願停下來嗎?哪怕盡頭是死亡?我哭着跌坐在樹下,倚着生命樹的樹榦,頭一次覺得它如此無力。時間,依舊一去不回。

  我開始渾渾噩噩地生活,我懼怕長大。長大,使我的日子一天天地消失;長大,讓我漸漸了解它的真面目——是我的童年,我的天真離我越來越遠,讓我靠成人的圓滑漸來漸近。為什麼我要長大?為什麼我不能保持孩童的模樣?

  然而,我依舊在長大。

  我已經不是一個小孩子了,我一遍又一遍告訴自己。思來想去,我決定保留孩子的童心,去做少年該做的事。呵,說起來有點可笑,可是我真的那麼做了。在同學們瘋狂追星時,我選擇和他們一起聽音樂;但我決不搜集歌手的資料,我在音樂中徜徉,絲毫不計較歌手是誰。在同學們為分數斤斤計較時,我也如他們一樣設計自己的學習方案;卻從不打聽某某的分數多少。我發覺自己越來越成熟,在一天天日子中,我完整地保留了天真,去掉了幼稚,增加了成熟與冷靜,我不再怨恨長大,我發現長大讓我越來越有能力應對各種挑戰,我發現無論如何人總要長大,與其抱怨,不如開始追求夢想和真理的旅途,讓長大的過程絢麗多彩。

  ……又是生命樹。我看見樹下,在花瓣的養育下,開出了七彩的花朵,我卧在花叢中,心想:我終於知道長大意味着什麼了。這,是不是我在長大的一種表現?

您正在瀏覽: 我正在長大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正在長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