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品味秋天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品味秋天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在那楓葉被染紅、爾後樹葉又落下的時候,在那多半花兒開了、又謝了的時候,在那將要豐收的時候,秋天,便到了。

  沒有春天的生機勃勃,卻獨有“西風吹葉滿湖邊,初換秋衣獨慨然。”的感嘆;沒有夏天的百花爭艷,卻獨有菊“寧可枝頭抱香死,何曾吹落北風中。”的堅強;沒有冬天的白雪皚皚,卻獨有“雨侵壞瓮新苔綠,秋入橫林數葉紅。”的美景。

  秋天,一個值得品味的季節。

  秋天的雨,也是不錯的。我認為“高樓目盡欲黃昏,梧桐葉上蕭蕭雨。”是描寫很到位的。秋雨雖涼,卻很輕柔。

  秋天的月亮也有別樣的美,“月光浸水水浸天,一派空明互回蕩。”中秋之夜月更美,不只是因為那天月格外圓,格外亮,也是因為那是團圓節,月圓人更圓!

  然而也有人認為秋天是憂愁的季節,就像“莫道身閑總是,孤燈夜夜寫清愁。”但我認為這是不必的,如果作者時常出來散心,就不會愁了,就像“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這樣,自然就不煩惱了。

  “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勝春朝。”

  品味秋天,品味它獨特的美。

  山東省萊蕪市萊城區苗山鎮苗山中學初三:韓萬鑫

您正在瀏覽: 品味秋天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品味秋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