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草有生命,足下多留情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草有生命,足下多留情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草地上,我曾看見過一道這樣的捷徑:周圍是綠茵茵的小草,長得很規則,色彩也很明麗。可是在這塊草地的中間有着二尺來寬的一條小道,這條小道一直延伸到路的另一邊,這條道上的草已經乾癟,露出了黃色的泥土。很明顯可以看出,這裡已經被人們踩出了一條小徑,這條小徑是那麼的刺眼。 

  一隻大腳又邁上了這條所謂的捷徑,“唉,年輕人,走大路吧,這樣多不文明啊!”一旁,一個散步的老人嘆了口氣,說道。“哼,我走我的路,管你什麼事!”大腳背着公文包,頭也不回地走了。“唉……”老人捋了捋鬍子,無奈地搖了搖頭。 

  這時,又過來一個小女孩和一位母親,“快走,快走!要不然上課要遲到了!”母親一邊催着孩子,一邊將要跨入草坪,女孩兒拉着媽媽的手,說:“媽媽,我們走大路,老師說過了,要愛護花草。”“來不及了,快走!”母親不耐煩地催促着。小女孩掙脫了媽媽的手,向大路跑去,母親只好去追孩子。老人那蒼老的臉上顯出了笑意。 

  第二天清晨,在這塊草地上豎起了一塊木牌,木牌上稚嫩的筆跡寫着“小草有生命,足下多留情!” 

  小草有生命,足下多留情,保護環境人人有責,我們需要太多的人來向小女孩那樣。現在草坪上的那條捷徑已經被擠擠挨挨的綠草覆蓋了。是的,環境保護涉及很多方面,大到空氣、環境衛生,小到一張廢紙,一口痰,我們人人都應該保護環境。因為,我們只有一個地球。

您正在瀏覽: 小草有生命,足下多留情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草有生命,足下多留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