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萬物都有其短處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萬物都有其短處_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曾經看到過這樣一個寓意深刻的小材料:雞嘲笑貓頭鷹不認識太陽,貓頭鷹嘲笑雞不認識月亮,作為高等動物的人類應該嘲笑他們嗎?我想答案是否定的。 

  雖然說我們是高級動物,有着強健的四肢和發達的大腦,滿腹經綸,但是請不要忘記,人無完人。俗話說:“人非聖賢,孰能無過?”我十分贊同這句話的意思,但對於其中側面展示出的“人是聖賢就沒有過錯”,我覺得是不對的。聖賢也是人,只不過道德修養比較高,通曉的知識比常人更多罷了。就拿儒家的創始人——孔子來說好了。他是一個十分了不起的人物。他的儒家思想對幾千年後的我們仍有借鑒作用,並在國際上都有一定的知名度。但是他的個子很矮,長得也很醜。他的奇醜還被一些名人記錄了下來。我想,長相和身高就是孔子最大的缺憾吧! 

  雪,大自然的神來之作,兒童的天然玩具、農民的生存之寶,它是如此的純潔無暇、晶瑩剔透,常常被作家比作是大自然的精靈、純潔的象徵,它給人一種置身於童話世界般的美妙感覺,使人忍不住張開雙手,讓它輕輕滑落在指尖,用嘴去親吻它的冰涼刺激,兒童可以用它來堆雪人、打雪仗,在嚴寒的冬天也可以玩得不亦樂乎,身體感到暖烘烘的;農民是多麼盼望大雪的到來啊。雪一點一點地落在田地里,落在莊稼上,就像一層厚厚的大棉被,將農作物蓋得嚴嚴實實的,免受冰凍之害,為來年的大豐收奠定了堅實的基礎。但過大的雪可能造成交通事故等,對人的生命健康造成威脅。 

  孔子,固然是一位偉人,但身高、長相是他的缺點;雪,固然是冰清玉潔的,但過度的反而會給人造成不必要的麻煩,這就是它的缺點。 

  是啊,萬物都有其缺點,就像貓頭鷹和雞,一個不識太陽,一個不識月亮。所以我們不能嘲笑他人。但萬物也有其優點。我們要揚長避短,多看到別人的長處,並為我所用,那將是我們不斷進步的動力!

您正在瀏覽: 萬物都有其短處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萬物都有其短處 暫無評論